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邪淫是大不孝


時間:2019/10/22 作者:沐陽

邪淫是大不孝,為什麼這樣說呢?

第一、身體髮膚受之父母,邪淫損身體,損精神,是對自己身體的不尊重。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邪淫極容易感染性病,一旦感染就不容易治好。反覆發作,自己受罪,父母也會憂心不已。

第二、邪淫會讓祖宗抬不起頭來。我們的福報,是靠祖宗庇佑的。邪淫損家聲,損祖宗的顏面。邪淫之罪極重時,祖宗也沒法管我們了。所以,千萬不能犯邪淫。

第三、邪淫會影響家運。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之所以能降生到一個家族中,是共業所感。一個人犯了邪淫,家人勢必會受牽連。父母犯邪淫,子女必受報;子女犯邪淫,會大大折損父母的健康與運勢。

邪淫的人,缺乏因果觀念,也不懂得邪淫與家運的關係,這是無知無明。懂得了因果,就絕對不敢再造惡業。

如果真正心裡有父母,有對家族的責任心和奉獻心,我們就不能犯邪淫。

此文若有功德,皆回向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回向於法界眾生,回向於誓戒邪淫的師兄,願大家都都夠戒除邪淫,得大自在!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痴,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弟子懺悔因無知無明所犯的邪淫、惡語、妄語、兩舌、綺語罪業,願斷惡修善,自在安寧!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