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與人的運勢息息相關

時間:2019/10/23 作者:鏡隨心轉

生禍區福境,皆念想造成。故釋氏云:刊欲熾然,即是火坑。貪愛沉溺,便為苦海。

一念清淨,烈焰成池。一念驚覺,航登彼岸。念頭稍異,境界頓殊。

可不慎哉!繩鋸材斷,水滴石穿,學道者須要努索;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得道者一任天機。

解析:一念天堂,一念地獄,一念佛,一念魔。一切都在念頭上分了高下,你起邪念,瘋狂邪淫,最後其實是害了自己,也連累了自己的家人。佛法方面有講到:多欲為苦,欲為苦本。凡夫以苦為樂,徹底搞顛倒了。

凡夫迷於快感而無知於放縱慾望帶來的巨大過患,等到報應現前,才知道邪淫的危害是如此巨大,有的善根比較差的,至死都不悔悟,真是太可悲了。戒色不是叫你做和尚,而是讓你學會控制自己的欲望,學會控制自己的念頭。

“念頭稍異,境界頓殊。可不慎哉!”有時候起了一個邪念,就會感覺不對勁,沉迷意淫後,更是感覺不對勁,所謂境隨心轉,心裡起邪念,自己所感受到的境界就會朝著不好的方面發展,邪念會感召吸引負面的事物,走路都可能踩到狗屎,平地都可能跌倒。

最近看了一個帖子,那個人上午手淫,下午就摔傷了,你覺得很邪乎,其實一點不邪乎,手淫完了身體和精神都不在狀態,注意力不集中,腿也軟掉了,這樣就容易摔倒,有的還骨折了,開車也容易出車禍,開車時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然後就撞了。

邪淫的確會影響運勢,因為你整個人都不對勁了,還談什麼運勢?有的人面試了十幾家,都不成功,為什麼?別人看他那猥瑣樣,就覺得不舒服,而且腦力下降後往往答非所問,面試的表現實在太差。

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解析:這條語錄可能是《菜根譚》里最美、最具有詩意的句子,一份淡定、一份超然,一份從容,一份豁達,一種看破放下的心境,一種超脫欲望束縛的自由。

在戒邪淫後,你會再次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與和諧,就像恢復了嗅覺一樣,你能再次體會到那種芬芳與美感,那種感覺真的是太美好了。

因為沉迷邪淫,所以你就喪失了對這種美好的感知,只有不斷淨化自己的心靈,才能再度被這種美好所深深震撼與感動。

純淨的孩子就活在這種極致而純粹的美好里,孩子睜著亮晶晶的大眼睛打量著這個世界,僅僅是觀察而沒有任何抓取的欲望,在這種純粹的觀察里就能感受到極致的美好與和諧,孩子的那份純淨是最寶貴的,這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最高的享受就是享受純淨美好的感覺。

你本是純淨的小孩,只是後來被邪淫污染了,邪淫的你並不是真的快樂,不管你看了多少黃,不管你擼了多少次,你都不會真正快樂起來,你感受到的只是短暫的快感,而快感過後就是空虛乃至痛苦。真正的大快樂,不需要看黃,也不需要手淫,記住,你本是快樂的,是邪淫污染了你,讓你變得不快樂。當你不擼了,你就會漸漸懂得快樂的真義。

一念慈祥,可以醞釀兩間和氣;寸心潔白,可以昭垂百代清芬。

解析:這條語錄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道德經》中老子所言的第一寶就為慈,慈祥、慈悲、仁慈,沒有傷害別人的想法與念頭,只有無私利他的願望與動機。《太上感應篇》也說“慈心於物。”慈者萬善之本,即仁心也。慈祥是一種很高的境界,一個慈祥和藹的老人往往具有很強的親和力,散發出來的磁場非常之好。

一行禪師說:“只有慈悲不可戰勝。”我覺得他說得極好,慈悲的能量是最強大的,振動頻率極高。

心懷慈悲之人會在他的周圍建立起一個超強的能量場,自然會感召吸引正面美好的事物。慈祥的人看上去一團和氣,與世無爭,非常和諧的感覺,讓人如沐春風。

《壺天錄》:“和氣致祥,乖氣致戾,處家固然也,即涉世亦何不莫然!”大家都知道以和為貴,家庭和睦非常重要,待人也應該要和氣,一個家庭中如果有一個人在犯邪淫,這個家庭就容易失和,如果父子都在犯邪淫,那這個家庭就可能嚴重失和,會出現經常吵架乃至離婚等事件,還容易出一些意外事故,都是能量場不和諧感召的。

犯邪淫和虧孝這兩個問題在現代社會中特別突出,尤其是犯邪淫,犯邪淫其實就是大不孝,一直犯邪淫,後果真的很嚴重。

"寸心潔白”講的就是保持純淨的心靈,古聖先賢有各種表述方式,但都是指向一個目的,那就是淨化你的心靈,你的心靈本來是純潔的聖殿,而現在堆滿了黃毒的垃圾,散發著惡臭。

當心地恢復乾淨了,自然就會散發清香,一種特別美好的感覺也會隨之而來,守身如蓮,香遠益清,本真妙韻,和潤仁心。

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