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布施求地藏菩薩,妻子房子考試求子求財有求必應


時間:2019/10/23 作者:懺悔向善

對佛起信,其實在一切的最初,最大的動力莫大於世俗情願逼迫,有求皆得的靈驗來得親切可信,力宏勢猛。 所以將自己近5年來的大事記加以整理,以饗各位。其中涉及很多現在看來都非常奇妙的因緣,都是依仗地藏菩薩之大慈大悲大願之力得以成就。

一、求妻

那時獨自一人租住在上海的一個不足10平方的蝸居里,一張地藏菩薩畫像,一隻簡陋香爐。年既長,睹所見因緣覺得妻子是此世很大的助緣。

一日,像前真誠祈求菩薩贈於弟子善因緣,條件如下(我祈求地藏菩薩一直都提條件,但不超過三個):

1. 不求富有,但求善良;

2. 不求美貌,但求賢惠;

3. 能支持我學佛,此生共同精進

不足2個月,就有完全出乎所有人意外的因緣出現。而用自己朋友的話,我與妻的故事之曲奇,可以寫本書了。

二、求工作

妻既來滬,二人雙手赤白,我唯能自保,又剛剛離職。又求:

1. 不求收入,但求最好的公司;

2. 不求高職,但求有所學;

3. 有個好上司

不出一周,一日在公車站(現在已經不坐公車多年)隨手買了張報紙,看到招聘,是當年全球最大的公司。寫去,2日後通知面試,初試畢通知複試,去的那天下午,妻在家,聞得滿室焚香(那時根本未燒香)。當日一連通過兩輪面試,第二天中午通知錄用(這么迅捷的過程在這個所謂的超級大公司里也是非常罕見的)。而當時的上司現在也學了佛。

工作至今,因為原來的職位壓力巨大幾乎很少有時間學佛,再求,去年職位更換,基本每天早晚能夠安心做功課,並且能出差到全國各地順便參訪各大寺院叢林。去年全部門50多人業績評估又是極少數的最優級。

三、求房

租房既久,手中只有區區不足2萬元,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真正安定下來,又來:

1. 房子要大(考慮以後孩子老人還要有專門的佛堂)

2. 不能貴

3. 近水邊利放生

不足一月,十一期間長假將畢無事,隨手看到報紙上有個樓盤尚有餘房,第二天前往看後馬上交了定金。因為134的三房兩廳兩衛,挑高5.6米,後來僅用1萬元多元現澆樓板,二樓多了不花錢的60多平方做書房,裡面最安靜處天然一個單獨佛堂。妙就妙在樓盤就在蘇州河邊。而那時的房價正好是上海房價狂漲前的幾個月前。

四、求財

裝修安家欠了一屁股債,壓力頗大,又求,能儘快還清首付裝修的近30萬借款。按照當時的收入的確很困難。

但幾個月里又有了奇怪的因緣。在一年的時間裡,正好將所有借款還清。

五、求功名

妻子參加MBA聯考,考試時我帶著《地藏經》在隔壁教室念了一天,結果出來名列報考學校的全部考生成績第二。

六、求師

多年自學,懵懂無知,發心求一具德上師。一個月內,也是非常奇異的因緣得遇自己的師父並與妻子同時皈依。

七、求度

母親一生歷進坎坷滄桑,性格剛強,疾病纏身,從不聽信人言,況論學佛,再求菩薩度化。短短時日,性格大變,現在每天《地藏經》、《金剛經》,地藏菩薩名號不斷。

八、求子

1. 福德智慧

2. 端嚴相好

3. 不論在家出家,均能荷擔如來事業,廣度眾生。

妻子孕中,本月底將產。初孕時,我們均有從未有的殊勝夢境。

以上所述,涉及人生幾乎所有大事,均為本人5年來親身經歷,無有虛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