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戀愛不宜談太多,不要欠情債


時間:2019/10/23 作者:沐陽

青年男女談戀愛、結婚,是人倫之道,需要正確對待。

我們身處的這個時代,是最好的時代,女性的地位不斷上升,可以學習、工作,擁有獨立的權利。男女可以自主地選擇與自己共度一生的人。同時,這個時代也是信息過度充斥的時代,我們的價值觀很容易受到影響。過度強調愛情的重要,容易讓人忽略掉生命的其他部分。

愛欲如此虛幻無常,不可能成為人安身立命的依靠。除了愛情,人有工作、父母、旅行、行善等等同樣重要的事情。我們不要過度沉湎於愛情中,以為愛就是全部,這是不太可取的。

好的婚姻會讓人變得溫和、從容,夫妻二人同頻,積極創造財富、經營生活。這是非常美好的事。為了找到福分相當的愛人,我們要好好修福。人一輩子的愛非常有限,所以,談戀愛要更加謹慎。

戀愛不宜談多,談戀愛多的人可能貪慾重。一方面損耗自己與對方的精力,一方面容易互相傷害。其實這樣的傷害是完全可以規避的。人不用活得那麼複雜,不用刻意迎合他人的標準。

當然,談戀愛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也是珍貴的經歷。我們所要強調的,是不濫情,不魯莽,不貪多,認認真真對待感情。覺得不合適,就要及時止損。

簡潔的人生,必定會給予人良好的心態。正確對待感情,會讓人活得輕鬆、明朗,容易收穫好的姻緣。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