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僅僅是邪淫心,也是罪業


時間:2019/10/24 作者:清淨之瓶~~~~`

對於邪淫的意樂,有人會覺得:心裡想一想沒有罪吧!

實際上邪念一動,就是罪業。

下面看《壽康寶鑑》的一個真實事件

明朝正德年間,寧波有個符秀才死後託夢給兒子說:「我生前犯下淫亂罪,明天投生到南城謝五郎家做狗,你快做些善事,為我懺悔。」話才說完,見一鬼牽著他父親的頭頸,一鬼用白皮蒙住他父親的頭,父親悲悲啼啼,踉踉蹌蹌地走了。兒子於是驚醒。第二天,謝家的狗果然生崽,全身是細細的白毛,符秀才之子便將狗買回家,為在條狗廣做善事。五六年後,這條狗不吃東西而死去。過了一個月,家裡小丫環忽然像符秀才生前那樣坐在堂中召集家中人大聲說:「我其實並未做淫亂實事。我十八歲那年路過嫂嫂的房間,嫂嫂正梳洗打扮,戒指落在地上,叫我為她拾起來,我因此動了情慾。後來嫂嫂又經常與我說笑,差點壞了名分。嫂嫂後來因此病死,我也神思不定,第二年死去。我死後,有一鬼將我捆至一官府的堂下,兩隻手趴在地上,我已變成狗形狀。現在因你行善有功,我因此得以懺悔前世罪孽,現在我將投胎到山東趙醫士為第五子,特回家一別。」說完,小丫環倒在地上漸漸清醒過來。

意淫也是邪淫,什麼是邪淫?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關係,均稱為邪淫。如偷吃禁果、未婚同居、一夜情、嫖娼、婚外情、手淫、意淫、同性戀等,即使夫妻之間正淫也應有時間、地點、因緣等限制,不可放縱。

邪淫的果報,除了會折損人的陰德,還會使人運氣變差、事事不順,家庭不和,妻離子散,婚姻破裂,惡疾纏身,無福無德,霉運連連,事業不順,財運不通,妻離子散,更會折損子孫的福氣,最終會墮入三惡道,受無盡折磨和苦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