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感佛親垂接引,往生西方


時間:2019/10/24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所有存款,為防養老者,亦須交與孫子。即田地契志等,亦須交代的乾乾淨淨」。就是把你這一切一切的掛礙通通交代清楚,你比方說有存款就拿出來,這個存款是怎麼回事,交代完了,好了,你們哥幾個商量去吧,就這樣吧。然後呢,這個田契就是房子,那時候房子和地契,地契也拿出來,這是咱們祖上留下來的,你們看著辦去吧,不管了,自己一點掛礙不能留。當然呢,根據這一段,咱們一定要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就是把自己的一切的掛礙,通通抖擻乾淨,消除乾淨。

「汝心裡除念佛外,不使有一點別的念頭。連汝這個身子,也不預計死後作什麼樣安頓」。那個意思除了念佛以外什麼也不管,也不要考慮,我這個身子死了以後,我的孩子會不會給我安葬到哪裡?會不會給我燒了?會不會給我揚了?會不會給我上多少供,通通不去管,不去管,真正的我們通過念佛往生了以後,他愛怎麼處理怎麼處理。

「連孫子、重孫等,都要當作素不相識之人,不管他們長長短短。只管念我的佛,一心盼著佛來接引我往生西方」。這就是這個意思了,自己的親人到臨命終的時候,那種親情是一種纏縛,就剛才舉的那個例子就是,你的孫子,重孫等等,都和陌路人一樣,我們不是不掛念,是在這時候不能掛念,不是我們不是親人,在這時候不能產生那種親情,不能障礙我們往生的這種正念,以念阿彌陀佛為主,其他的通通不管,就是只管念我的佛,一心盼著佛來接引我往生西方。

「汝能照我所說的做,一切事通通放下,到了臨命終時,自然感佛親垂接引,往生西方」。如果這樣做的話,誰做誰得,誰做誰就能成功。「若是仍舊貪戀一切好東西,及銀錢、地畝、房屋、首飾、衣服,及女、兒、孫、曾、等,則萬萬也不會生西方了」。臨命終失去正念了嘛,貪戀了,「西方既不生,則下世決有痴福可享。因享福而造業,定規一氣不來,墮落三途」。因為他這一生是修行人,假如你這一生往生不了,那麼在輪迴的時候肯定有很大的福報,叫享受痴福,哪個痴啊,愚痴的痴,愚痴的痴,不是吃喝的吃,就是在來世享受愚痴之福報,在享受愚痴之福報的過程中,可能還要再造業,那麼惡業現前又墮落三途,享受愚痴福報的過程當中就是消這個福報,消這個福報還是墮落三途。就是這意思。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