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佛不希望我們的電波感應到痛苦的頻道,所以慈悲設種種戒條


時間:2019/10/24 作者:心荷

「戒」是佛依照因果規律,慈悲引導我們走向光明快樂的頻道才制定出來的

所以「律」,是自然因果的規律;但是「戒」是佛依照因果規律,慈悲引導我們所定出來的。「戒」等於是指路標、指示牌,防止我們跑去不自由的頻道。

譬如說:佛教我們不可以殺生,因為殺生時,我們發出去的心念電波很殘忍又很黑暗。我們為什麼會殺生呢?

*若不是貪吃殺來吃,不然就是貪財,希望殺生可以賺錢,這就是打出「貪心殺生」的電波;

*或者是發射生氣的電波,因為生氣才去殺生,

*或者是因為觀念錯誤,以為別種眾生生來就是應該給我們殺的,就是發出愚痴的電波。

如果是發出貪心的電波,照因果的規律,自然會感應到餓鬼的頻道。餓鬼就是肚子餓很痛苦的鬼。因為貪就是感覺不夠、不滿足,就好像隨時都肚子餓一樣,所以會感應到餓鬼道。

如果是發出生氣的電波,照規律,就會感應到地獄黑暗的頻道。

如果是觀念錯誤、事理不明、迷迷糊糊的電波,照頻率的規律,就會感應到畜生頻道。

這些頻道都很痛苦,影像很黑暗。

佛不希望我們的電波發射到這些頻道,所以才會慈悲設種種的戒條,教我們種種的規律,防止我們發射黑暗的電波,免得照規律感應到痛苦的頻道,受苦無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