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勇斷邪淫、積功累德刻不容緩


時間:2019/10/25 作者:芬陀利華

勇斷邪淫、積功累德刻不容緩

(此文選材:《壽康寶鑑》中李登的故事)

人生百年塵歸塵,土歸土,只有自己不愧於天、不愧於地地靈魂在宇宙中擺渡,對於很多人來說,勇斷邪淫、積功累德已經到刻不容緩的地步。本文我將與各位大德分享《壽康寶鑑》中李登的故事及帶來的感受,只要您用心來閱讀幾分鐘,可能會帶給您靈魂深處的啟發和人生旅途的轉變,更期望大家從現在開始勇斷邪淫,日行一善,廣積陰德,使自己的人生富麗多彩、五福臨門。

一、閒情雅致觀李登,深信因果悟人生

1.李登的故事

《壽康寶鑑》書中講有李登十八歲考上解元(省級考試第一名),後來到五十歲都一直沒考取,他就到一位得道高僧那裡去請問原因。

法師代他祈禱文昌帝君(帝君專管人間的科舉功名)後,帝君叫官吏檢查善惡記錄薄,上面寫著,在李登降生時,天帝賜給玉印,他18歲中解元,19歲中狀元,52歲做宰相。因為他考中解元後,想調戲鄰居的女兒,事情沒有得手,他又誣告鄰居,將鄰居關起來,他因此而錄取推遲十年,功名降低到二甲。

後來他又因為侵占哥哥的屋基,打官司,又推遲十年,功名降為三甲。再後來,在長安旅店姦淫了良家婦女,又推遲十年。現在又強暴鄰居的女兒,做了很多惡事還不知悔改,他的福祿已經消盡了,死期就快到來。

法師把情況轉告他,李登在慚愧、悔恨的心態中死去。

2.故事中的教訓

李登的一生,就是在自己任性的行為中一步步墮落的。隨著他不斷造惡,他的功名也不斷削減,最後完全消盡,如果他能夠早點有慚愧、改悔之心,並積極積德行善,也許可能挽回天心。

李登的一生,可能就是在不信因果,不信神明中一步步沉淪的。如果他有一點禮敬神明之心,守住不邪淫的紅線,功名也不可能完全消失殆盡。

李登的一生是不敢面對自己的一生。可能他行惡之前不明白其中的道理,當法師告訴他原因之後,餘生只在慚愧、悔恨的心態中生活,不敢直接面對自己的問題。如果他能不斷地悔改,並積極行善、積陰德,他的人生定能在放光彩。

二、人生旅途多積德,勇於改錯福永貞

1.積德改命刻不容緩

從李登的故事中可以看出,人的一生,命運多變,隨著自己的起心動念、行為造作,在福、祿、壽上時時都有加減乘除。如果在噁心、惡行上造業多了,積累到一定程度,我們的命運必將直線改變(如:殺人放火,強姦婦女等),相反,如果我們每時每刻想好事,做好事,努力積功累德,生命的質量也必將越來越高。

人生世事本身就是變化無常的,在善與惡緣的作用下,很多人的上半生是大官的命,做缺德的事後,下半生極有可能成乞丐的命;也有很多人的上半生是乞丐的命,積累了大陰德的事後,下半生極有可能成大官的命。在這個娑婆世界,在當代垃圾文化的影響下,犯了邪淫、大量殺生等缺德事的人更應要有強烈地使命感與責任感,積德改命,刻不容緩。

下面簡單介紹幾條積陰德的方法:

(1)遇到乞討者,尤其是老弱病殘,一定要打開你的施捨心,暖言慰問,儘自己的力量,能幫助多少就幫多少;

(2)當自己碰到有人丟失了錢包、身份證、駕駛執照等重要物件時,堅持在原地等待1-2小時失主,如果確實沒有失主認領,就及時送到當地最近的派出所;

(3)遇到迷路的小孩和老頭老太太,問明情況,能送回家就送回家,不能送回家的送到當地最近的派出所;

(4)如果錢很寬裕,可以一如既往的資助貧困山區的學生或購買學習圖書送給偏遠山區學校當教學用書;

(5)堅持勸導漁民不打魚,不電魚、毒魚、炸魚,制定科學的水產類動物保護辦法與實施;

(6)堅持勸導獵戶不打獵,積極實施動物類保護辦法及強力執法;

(7)遇見燒山林木,及時滅火救災,制定科學的林業保護辦法及實施;

(8)堅持科學、大量放生,出大力氣宣揚戒殺文章或出資印製戒殺文集流通;

(9)堅持勸導社會大眾不邪淫,出大力氣宣揚戒淫文章或出資印製戒淫文集流通;

(10)孝養父母,滿足父母的願望,特別是父母生病時要當是自己生病了一樣,日夜照料,不怨不棄。

2.勇斷邪淫永遠都不算晚

其實,從李登故事中明白,李登出生時天帝就賜給玉印,他18歲可中解元,19歲可中狀元,52歲可做宰相,像這樣的命格,前世肯定修了不少福,積了很多陰德。但是,紅塵的大染缸中,他沒有守住不邪淫的底線(或者知道不當一回事),命中本有的功名富貴消失殆盡。

在這個時代,大眾的欲望特彆強烈,在拜金主義的污染下,太多的青年才俊走進了邪淫(一夜情、嫖娼、同性戀、婚外戀、手淫等)的怪圈不能自拔。每一個人希望求得幸福美滿的人生都應勇斷邪淫從早做起,從當下出發,勇斷邪淫永遠都不算晚。

每個犯淫者都要從現在醒悟,改正以往的邪淫漏習,不被自己的欲望與外界的蠅營狗苟迷惑了自己的雙眼。犯邪淫的人更要有「寧可不邪淫而死,也不可邪淫而生」勇氣與魄力,日行一善,廣積陰德,積極參與到為國、為民服務的改革發展大勢中去,不斷地學習古代高僧大德與新時代楷模們的優秀道德品質(如:北京環衛工人抽糞班班長李萌等大德),不斷地積累福報,走向光明人生。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