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家預防手淫的一些環境細節


時間:2019/10/25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有戒友說:「我發現穿睡衣更容易手淫,現在我家已經供暖了,所以經常只穿個衛生褲保暖內衣之類的,很容易手淫了怎麼辦?」

這能怎麼辦?換掉。

不要覺得在家裡就懶散了,可以穿條薄些的牛仔褲,紮上腰帶等,讓自己像在外邊一樣。

如果家裡不是木地板的話,甚至可以換成外用的鞋子,這樣你就不方便脫褲子了。

因為以前有個朋友和別人包項目,經常得在家裡畫圖,但他總給人耽誤,容易鬧得不愉快。我和他說,你可以在家裡也穿上西裝、皮鞋,裝扮的和在公司里一樣,創造個環境氛圍,能督促你工作。

後來說他試了還挺有用,自己變勤快了,現在兩三年沒見也不知道怎麼樣了。

所以平時有些學生有拖延症,我也和他說,你在家裡就穿的板板正正,做作業把手機、吃的都丟到其他房間,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去,就像上課一樣的要求。

這樣既能讓你別太懶散,也不至於動不動就想手淫。

還有就是,洗澡、上廁所的時候。

洗澡儘量不要把手機帶進去,免得你看黃。反而可以把手機調好鬧鐘,例如10分鐘、15分鐘,放在外面房間,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定防拖延。

如果你在設定時間內洗不完,那麼鬧鐘就會響起來吵到你,甚至和家人一起住的會問你:來電話了、怎麼回事?

這些都會督促你儘快洗完,少耽誤時間和防止手淫。

上廁所也是,有些人就喜歡上廁所時翻翻手機色情,順便手淫,你聞著味兒不噁心嗎?

特別是有的還是在公司里、公共廁所里,洗手間這麼一個眾人排泄,內藏污穢的地方。你應該覺得噁心,噁心就對了,你就不會手淫了!

有做的更絕的戒友,直接把電腦桌旁邊的窗簾給拆掉了,說這樣自己就會有顧忌,害怕對面樓上的看見,玩電腦的時候就不敢手淫了。

當然,如果是非私密區域還好,你端坐在家裡玩電腦,被人看見也沒關係。而如果是像床鋪,臥室一些較私密的位置等,晚上還是遮擋一下吧,注意安全和保護隱私。

還有的在自己家裡,直接開著臥室的門,睡覺也不關。

因為父母在家裡,學生開著門做作業,既能無形產生一種監督作用,又可以防止你幹些猥瑣的事。不過前提也要和父母說好,你要做作業了,不要過來打擾你,送吃送喝也不行。

年輕人一般和父母有代溝,很多事情不想讓他們知道,再加上覺得大人管得多,總想讓自己躲起來,這些可以理解。但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又不是那麼自律,很容易放任起來。

所以敢在家裡開著門睡覺的戒友,境界還是蠻高的。就像在公司、學校里一樣,並不會覺得身邊有人而不自在,也不會影響你學習和休息,即便是自己的父母。

或者你也可以只把門虛掩,只關不鎖等,保證外面的人隨時可能開門而入,這樣你就不敢恣意的手淫了。

而不像有些戒友一樣,一回家和父母連招呼都不打就直接躲進臥室,啪的帶上門,甚至要反覆檢查幾遍鎖好了沒有。鎖好了就開始看黃了,有時候還總擔心沒鎖好,要起身重鎖幾次,慢慢給自己逼出了強迫症。

手淫者心悸、疑神疑鬼,對身邊風吹草動都異常敏感,總怕被人發現自己的小秘密。情緒上也變得浮躁、愛生悶氣,因為別人打擾了你意淫。

晚上失眠睡不著的,可以在枕邊放本書,不要太有趣的小說,可以放專業、心理類的等。稍微費點腦子,一般人坐在床邊或倚靠著看會兒就犯困了。

手機睡覺時儘量不放枕邊,可以提前調好鬧鐘放在臥室另一端,早晨聽到鬧鈴下去關鬧鐘就能順便起床了,起來了就別再躺下。

色慾其實就像睡覺迷糊一樣,困的時候困得不行,但當真穿上衣服清醒過來後,馬上就不難受了。欲望起來的時候很躁動,很想手淫發洩,但當提上褲子緩過神來後,我剛才在幹嘛?

醒醒吧,別做白日夢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