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素食文化

便宜的“素食黃金”每日​食用補血養胃


時間:2019/10/29 作者:釋妙善~盛圓

便宜的“素食黃金”每日食用補血養胃

粟米又稱小米,春種秋收得天地之氣最全,得土氣最厚,為脾之果,最養脾胃。可以稱得上是“素食黃金”了。《本草綱目》記載: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那么怎么吃才更好呢?今天給您推薦一款好吃又健康的南瓜小米粥。小米有養腎氣、除胃熱、治消渴(糖尿病)、利小便的功效。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產生。早期糖尿病患者將小米作為輔食,可以幫助穩定血糖,對控制病情進展特別好。

南瓜小米粥

食材準備:小米100g,小南瓜200g,水1000cc

做法:

1、準備好所需的材料。

2、小米挑除雜質,用清水快速洗淨,加1000cc清水浸泡1小時後放入電飯鍋開煮。

3、南瓜去皮去籽切片,放到蒸鍋上蒸熟。

4、蒸煮後的南瓜用鏟子或者大勺子壓成南瓜泥備用。

5、呆小米快要煮熟時,將弄好的南瓜泥混合到小米粥中攪拌均勻。

6、蓋上電飯鍋蓋煮至跳閘即可。

7、蓋上電飯鍋蓋煮至電飯煲跳閘即可。

現代醫學發現,其內所含色氨酸會促使一種使人產生睡意的五羥色氨促睡血清素分泌,所以小米也是很好的安眠食品。小米含有容易被消化的澱粉,很輕易被人體消化吸收。特別適合胃虛弱的人常吃。孕婦和產婦常喝小米粥,可以幫助恢復體力、滋陰,其特有的抗菌作用還有助於預防婦科炎症的發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