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起心動念,極樂世界的人統統知道


時間:2019/10/30 作者:心源

【我作佛時。所有眾生。生我國者。皆得他心智通。若不悉知億那由他百千佛剎。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這是六通里的他心通。別人心裡想些什麼、念些什麼,我知道,這個能力叫他心通。十方世界無量無邊,眾生不曉得有多少,起心動念,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全曉得。所以這個經文念了之後,如果你相信它的話,會寒毛直豎!我們今天在此地起心動念,不能騙人。這個世間人迷惑顛倒,可以欺騙他,他不知道;西方極樂世界的人多,太多太多了,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的行動他看到,我們的言語他聽得到,我們起心動念他都知道。你說你要想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他曉得,但是你所作所為如果不善的話,你心裡是想去,他搖搖頭,你去不成,你去不了。沒有一個不曉得。

因此,這個事情要真乾,真乾就是決定不能自欺欺人,決定不可以,一定要認真;念念之中,要想到阿彌陀佛、觀音、勢至,無量無邊海會清淨大眾,統統都看到,都圍繞在我的面前,我的一舉一動、起心動念,他們統統知道。能常常如是觀,常常如是想,我們的淨業就很快成就了。不自欺、不欺人,這個人不是我們世間普通的人,西方極樂世界諸上善人,也就是已經往生在西方極樂世界的這些人,我們不能欺騙他,欺騙不了他。

無量壽經(第二十六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