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認真對待感情的人,不會輸


時間:2019/10/30 作者:沐陽

人不管做什麼,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今生貧窮,是因為前世吝嗇;今生貌醜,是因為前世嫉妒;今生短命,是因為前世殺生。

感情中亦是如此。感情中的因果,或早或晚,終究會反彈到自己身上。

如果你欺騙人的感情,你終將被人所欺騙;如果你不珍惜對方,總有一天會失去所愛;如果你犯邪淫而不悔改,婚姻的福分也會被削去。

我們在不成熟的時候,也許都傷害過別人,或許也被人傷害過。請一定記得,我們無法左右對方的想法與行為,但一定要首先規範自己的行為。做正直高貴的人,不欺騙對方的感情;做智慧聰明的人,擦亮眼睛,避開感情騙子。保護好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現在很多人在戀愛中喜歡腳踏兩條船,甚至多條船。這是很愚蠢的做法。其實這樣做,並不能證明自己有多大的魅力。相反,這暴露了自己對於愛的不尊重和畏懼心理。有的人,找不到真正的愛人,就去別人那裡尋找慰藉。有什麼用呢?大多數時候,我們的情緒需要自己去承受,去管理。不要因為寂寞就去浪費別人的感情。傷害了別人,其實是在傷害自己。

不欺人,不自欺,方可獲得內心安寧。常懺悔,勤改過,才能更好地前進。如您一直認真堅守,真誠待人,末學非常佩服,希望您繼續堅持下去。如您犯了錯誤,請及時止損,彌補過錯。這樣,我們終將擁有美好的緣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