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在病房恭立西方三聖像,臨終人瞻仰恭敬,命終也會往生淨土


時間:2019/10/31 作者:清凡居士

在病房恭立西方三聖像,

臨終人瞻仰恭敬,

命終也會往生西方淨土。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見有臨終勸念佛又示尊像令瞻敬

俾於佛所深歸仰是故得成此光明

如果見到臨終的眾生,勸導念佛,使他可以往生西方世界或東方世界。

有人說:“那么,我們平時不要念佛,等到臨命終時,再念佛不是可以嗎?”不可以的。因為“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那是來不及的。人在最後的時候,被牽腸掛肚的事所困擾,或兒女之情所留戀,就忘了念佛。

所以在平時多念佛,使心清淨,煩惱淨盡,一切放下,無所執著。等到臨命終時,心淨無煩惱,一心一意求生西方,那時,定得西方三聖持金台來接引。

人在命終時,神志不清,不能念佛。或請僧人來助念,或請善知識來助念,或請道友來助念,或請親友助念以及家人助念。這樣,能令命終人生出菩提心,在一念之間,獲得無量的功用,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或者在病房恭立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聖像,令臨終人來瞻仰來恭敬,命終也會往生西方淨土。令病人到佛所去皈依佛,恭敬禮拜,這樣修行,能得到見佛三昧的光明。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賢首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