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求佛垂慈,接引往生


時間:2019/11/1 作者:清淨平等蓮

接下來一段,是回答楊德官居士的信,是淨行人的警鑒,還是勸淨行人的一些話。“有云:已入餓鬼道者,據彼所說,及所現象,似可據也。然彼或由自己心中懺悔,或由諸人,及兒女之誠懇,遂得減輕,不至直墮餓鬼耳”。這個是這樣。

我在四川參學的時候,碰到一個法師,他那個地方養了一群小狗,看家嘛,有一次他的小狗病了要死,要死呢,根據觀察,它的熱氣是從上向下走的。從上而向下走,根據觀察,就等於說它不會得到好報的,小狗還得向下墮落,它本來是畜生了,再向下墮落。小狗很可愛,這個法師一看,喲,不好,這個狗業障夠重的,我們馬上要超度,就給它念佛。大家很多人都在這念佛,念佛,念佛,念佛,慢慢,慢慢,慢慢的這個熱氣向上走,小狗最後是通體柔軟,非常安詳,它頭頂上最後涼了。就等於說,通過念佛回向功德,馬上給它轉了往生之道了,是這個含義。

這個也是這樣,剛才這個人啊,臨命終的時候一看,現了餓鬼之相了,那么,我們給他念佛,給他解釋,他呢,能夠心中生起懺悔心來,或者說諸人,兒女誠懇去給他助念,就能夠對他的餓鬼之相減輕了,不至於向下墮落,而向上升,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確確實實真有的。“為今之計,必須其兒女,並各眷屬,念彼之苦,同發自利利人之心,為彼念佛,求佛垂慈,接引往生”。這個臨命終的人,他的親屬給他念佛效果更好,這個經上也有這個意思。他的親人,他的孩子們給他念佛效果更好,就是這個含義。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