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孝順父母,不能等!


時間:2019/11/2 作者:積德改命

父母在,人生尚有出處;父母去,人生就只剩歸途。人這輩子,最大的遺憾莫過於就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父母在世的時候,如果我們不好好善待,總是忙於自己的生活,而忽略了自己的父母,那麼,等父母都離我們而去的時候,就算我們想補救,想彌補,也沒有機會了……

要知道,生命無常,沒有來日方長。人吶,千萬不要等失去了之後,才懂得去珍惜。父母老了,有時間的話,就常回家看看吧,多多陪伴他們,哪怕只是簡簡單單地吃一頓飯,聊聊幾句家常,這對於他們來說,就已經很滿足很欣慰了,所以,有這份心,想孝順父母的話,就一定要及時,千萬不要一等再等!

在這個世界上,或許什麼事情都可以等一等再去做,但唯獨孝順父母這件事情,是一刻都不能等的,畢竟,時間是很殘酷的,而生命是經不起等待的……不要總說等你有空了,再去陪伴父母,不要總說等你有錢了,再去孝順父母,等來等去,什麼時候才有個盼頭呢?

更何況,你成功的速度,未必就能趕上父母老去的速度,所以,有些事情,現在能去做的,就及時去做,趁父母都健在的時候,有什麼都給他們吧,有什麼話就對他們說,比起大富大貴的生活,其實父母更想要的,是子女的關懷和陪伴……

你養我小,我養你老。子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也是我們每個子女應該履行的責任和義務,所以,從現在開始,好好地善待自己的父母,及時行孝吧,不要等父母都離去了之後,才流下悔恨的兩行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