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南懷瑾:怎樣改變命運?改變命運的十六個方法16


時間:2019/11/2 作者:清淨心

第十六:心藥

無際大師心藥方

大師諭世人曰凡欲齊家治國學道修身先須服我十味妙藥方可成就何名十味

好肚腸一條慈悲心一片溫柔半兩道理三分信行要緊

中直一塊孝順十分老實一個陰騭全用方便不拘多少

此藥用寬心鍋內炒不要焦不要躁去火性三分於平等盆內研碎三思為末六波羅蜜為丸如菩提子大每日進三服不拘時候用和氣湯送下果能依此服之無病不瘥

切忌言清行濁利已損人暗中箭肚中毒笑里刀兩頭蛇平地起風波以上七件速須戒之

此前十味若能全用可以致上福上壽成佛作祖若用其四五味者亦可滅罪延年消災免患各方俱不用後悔無所補雖有扁鵲盧醫所謂病在膏肓亦難療矣縱禱天地祝神明悉徒然哉況此方不誤主顧不費藥金不勞煎煮何不服之偈曰

此方絕妙合天機不用盧師扁鵲醫

普勸善男並信女急須對治莫狐疑

後記:祝福

生活中我們所求的東西很多,似乎有很多路要選擇。其實人生的路上,自己只能選擇福與禍兩種生活,福多還是禍多就看你自己的修行了。

有些朋友覺得修行與現實衝突,覺得物質比心重要,這是因為心的習性,過往的日子習慣了,不太願意改變。修行人是最現實的,時時處處為自己增福增壽。

我們不反對物質享受,只要合理,合法,並且不壞自己的福運,還能增長福運就更好了。

你想過好的生活,有福比較重要。有福是需要什麼有什麼,用不著花力氣去求,吉祥如意多好啊!現在我們沒有福,連生存都成問題。

帝王的福也是修行來的,如果不想做帝王,至少要過好日子吧!老是煩惱不順利是過好日子嗎?

不開心過一日,開心也過一日,朋友,你自己選擇吧!

真誠地祝福各位朋友事業、家庭、身體………福氣都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