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自性念佛極樂世界的一個比喻


時間:2019/11/3 作者:清靜自然

我們的自性像一台電腦,而我們的生活就像這台電腦上正在進行的一款遊戲,這款遊戲的名字叫人道,當我們死後下地獄就像是這款結束了,電腦又打開了另一款遊戲,名字叫地獄道。電腦一共有六款遊戲,另外四個叫畜生道,天道,阿修羅道,鬼道。

不管我們在六個不同的遊戲裡如何切換,只是畫面在變化,而我們的自性(這台電腦)並不會改變,在人道遊戲中的山川大地、人我是非,喜怒哀樂都只是自性變現出來的。

當我們念佛時,就好像在遊戲裡一直提示關閉遊戲,該休息了。你聽了勸告決定休息,主動關閉了遊戲,畫面停止在了桌面不再跳動了,恢復了清靜,就像念佛往生到了極樂世界,恢復了自性的清淨平等覺,但是桌面也還是有畫面,只是不再有六道輪迴的遊戲,很清靜,與自性相近,但也是自性變現的,並不是自性。

當電腦關閉後,畫面真正消失,這是自性。自性(電腦)永遠不滅,是空,無我,可以變現一切,電腦顯現的一切都是自己,是一體的。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