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到極樂世界是享阿彌陀佛的福,這才體會到阿彌陀佛對我們的恩德有多大


時間:2019/11/4 作者:心源

【佛告阿難。如是佛剎。華果樹木。與諸眾生。而作佛事。】

這個就是教化一切眾生,這是阿彌陀佛變化所作的。

【此皆無量壽佛。威神力故。本願力故。滿足願故。明了。堅固。究竟願故。】

這是阿彌陀佛變化作的。阿彌陀佛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德能,無量的才華,無量的善巧方便,統統都在這個寶樹裡面顯露無遺;而我們一接觸,確實統統得到。阿彌陀佛無量功德,我們也都能在這個裡面得到,這個是實實在在不可思議,所以釋迦牟尼佛要特別提出來介紹。

再看底下一品,下面這一品介紹我們的住處。前面介紹的是我們生活的大環境,這一個世界就像一個大花園一樣,美不勝收。我們居住的環境,「堂舍樓觀」。極樂世界所有一切大眾的住處,不僅僅是阿彌陀佛自己居住的講堂、寶殿,所有一切到西方極樂世界往生的人,居住的環境也跟阿彌陀佛相同,那個世界叫平等世界。

可是我們想想,我們是帶業往生的,這一身的業障怎么可能感得眾寶的殿堂?這不可能的事情。照常理說,確確實實如此。但是西方世界不然,可以說是整個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阿彌陀佛清淨心中流露出來的無量功德成就的,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是享阿彌陀佛的福。那個地方的樓觀是阿彌陀佛建好了,我們到那裡去住;不是我們去到那裡去置產業,我們去建造,不是的;是享阿彌陀佛的福。這個也是他方世界所沒有的。

他方世界這個果報是你自己的業報,你有善業得善報,你有惡業得惡報。就像我們今天我們身體狀況,每個人不相同,業力變現的;我們生活環境不一樣,居住的房舍也不一樣,業報。到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生活環境是阿彌陀佛給我們的。這叫「難信之法」,然後才體會到阿彌陀佛對我們的恩德有多大。

現在問題就是我們願不願意接受?喜不喜歡去?現在問題在此地。經上跟我們講得很明白,誰願意去、誰喜歡去,沒有一個不能去的,統統都能去。問題就是你肯不肯去,有沒有這個強烈的願望,我一定要到極樂世界去跟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有很多人寫信給我,聽到我講經的這些錄音帶,沒見過面的,也寫得很懇切,要拜我作老師。我給他回信,我說:不要拜我作老師,拜阿彌陀佛作老師,作阿彌陀佛的學生才能到極樂世界去;拜我作老師,到極樂世界去,不可靠,不保險;以阿彌陀佛為老師,那就靠的住了。

無量壽經(第三十三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3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