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破戒前一定要意識到,後頭還有個果報在等著我們呢


時間:2019/11/6 作者:積德改命

破戒是因,症狀是果。戒邪淫是因,得福得健康是果。

有不管有沒有信仰,都可以有因果觀,如有因果觀,就能讓我們更加的清醒,考慮更周全和長遠。

比如清楚的意識到:只要破戒,就必然有果(症狀),很多人就是因為存在這樣的僥倖心理,覺得年輕氣盛,沒有事情。因為身體的損耗,是猶如溫水煮青蛙的,一開始可能沒有覺察,但一定會受傷害。久而久之對身體的傷害就非常大,從而身體精華損耗,生理開始一點一點出現問題,比如各種病痛等等。然後再導致生活出現問題,接著人事物也出現問題。傷得深一些的話,生理的傷害還會導致心理方面的。

而這一些,都是從一開始的手淫、邪淫導致的一連串結果。也就是從一開始的因,導致最後的果。而我們一開始可能並沒有察覺到會那么嚴重,或者等到出現症狀的時候,已經太慢。再或者,我們可能從來都不承認自己的症狀是邪淫導致的結果。但是,沒有因,哪來的果呢?

了解事情的因果,問題就很好解決了。因為我們意識到這都是人為導致的因果,是可以改變的,並沒有那么神秘。這是一種對自己負責任的行為,因為我們承認和清楚的知道,這是自己邪淫的因,導致的果。在戒邪淫的時候,我們需要的是這一種負責任和積極的態度,勇敢的面對和戒除惡習,並自己承擔結果。

有因果觀,能讓我們更好的對自己的人生負責,知道事出必有因,從而讓戒色的每一步走地更穩,在破戒前意識到,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種不邪淫的因,才能得健康長壽的果。種學習的因,才能得知識的果。種付出的因,才能得收穫的果。

最後感恩大家,希望大家用因果觀來時刻警惕提醒自己。在破戒前一定要意識到,後頭還有個果報在等著我們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