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撞死在洞口的母狼!看哭了天下子女……


時間:2019/11/6 作者:釋妙善~盛圓

“那一次,我情不自禁地收起了獵槍,拽住黑子。”一輩子靠打獵為生的祖父,年老時總喜歡對人們講述他此生惟獨一次放生的故事。

在大雪封山的冬天,祖父擔心小獵犬黑子憋在家中太久,開春會失去野性。

於是那天一大早他便背起獵槍,帶著小獵犬黑子出來“放風”,打算趁機撈取些獵物。

那天讓祖父很失望,過了晌午也沒見到一隻出來覓食的動物。

正在他準備收工回家的時候,突然從山林里躥出一隻肥大的雪兔。隨著“砰”的一聲槍響,黑子歡快地跑了過去,用嘴叼起被擊斃的雪兔。

忽然,祖父發現雪兔的後面還緊跟著一隻老狼。

由於受到槍聲的驚嚇,老狼又縮回林子,躲在一棵大樹背後,兩隻眼睛像釘子釘進了木板似的,用貪婪而兇狠的目光死死地盯著雪兔。

這時,黑子也發現了敵情,丟下雪兔轉身徑直奔向那隻老狼,發起了進攻。

這是一隻瘦得皮包骨頭的母狼,肚子癟得幾乎只隔一層皮,身上的肋骨歷歷可數,乳頭皺巴巴地朝下吊著,好像已經皸裂。

憑祖父的經驗,他一眼就看出這是一隻哺乳期的母狼,已經很長很長時間沒有吞食獵物了。

儘管老狼瘦弱不堪,但黑子仍不是它的對手。沒用幾個回合,黑子已被逼退很遠。

這時,母狼突然一個轉身,奔向那隻雪兔。看來,它並不戀戰,僅僅是想奪回本該屬於它的獵物。

瞅準了機會,祖父向老狼開了一槍,子彈射進了它乾癟的腹腔。

帶著傷,母狼向森林深處迅速逃竄。

不願善罷甘休的祖父帶著黑子,順著雪地上的血跡和老狼的腳印,很快便找到了它的“家”——藏身的洞穴。

很遠,祖父便聽到了母狼和狼崽的哀號。為了確保萬無一失,祖父叫停了黑子,選擇一個能夠看清洞裡情況的地方停了下來。

母狼已經意識到了危險,朝祖父望了望,轉過身,把幼崽全部趕到了洞穴的深處。爾後,母狼走到洞口,竭力用自己的身體把穴口掩實。

說到這兒,祖父強調:“這隻母狼既沒有決一死戰的意思,也沒有棄洞而逃的想法。

它只是竭盡全力用自己的肉身把洞口堵得嚴嚴實實,讓人一看就知道,它只是希望用自己的身體擋住槍子兒,保護小狼不受傷害。”

母狼竭盡全力挺起身體,確保洞口被堵得密不透風。儘管這樣會使它腹部的傷口撕裂程度迅速加劇,鮮血像水一樣汩汩流淌。

但是自始至終,母狼一直都沒有放棄堵住洞口的意思。直到最後,母狼因體力不支,身體逐漸縮成一團,癱倒在洞口,它也沒有改變主意。

祖父被母狼悲壯的神情和誓死保護幼崽的舉動感動了。他收起了獵槍,緊緊地拽住想發動進攻的黑子。

祖父嘆口氣,剛剛轉過身來往回走,突然聽到了母狼幾聲悲痛的嗥叫。

轉過頭去,祖父看見母狼使出全身力氣,毫不猶豫地一頭撞向了洞口那突兀的石尖上,腦漿和著鮮血染紅了岩石和一大片雪地。

敘述到這裡,祖父頓一頓,用低沉的語調充滿深情地說:“開始,我也鬧不明白這隻老狼為什麼要自絕於小狼面前。

後來,我發現那些悲傷而又飢餓的小狼撕扯自己母親的肉體時,方才恍然大悟。”原來,狼的家族有著這樣的習性——同伴死去之後,他們會分而食之。

母狼之所以義無反顧地一頭撞死在幼崽面前,就是在萬般無奈之際為了讓自己的“兒女”飽餐一頓。這是世界上多么悲壯的一幕呀。

人的一生,只欠父母!佛說,前世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若無相欠,怎會遇見?欠的多,總是要用一生償還,欠的少,償還之後再無關聯。

人一生,只欠兩個人:父親和母親。不管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你是平民,還是高官,都應該善待父母。

記住了,百善之首孝為先,養育之恩大過天。

啥叫父母?一聲父親簡單,甘做你一生的靠山。一聲母親容易,寧願為你傾其所有。父母,是給了我們生命,哺育我們長大的人;父母,是無條件愛我們,世上最為無私的人。

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父母去,生命只剩歸途。

在父母眼裡,你是風光也好,你是落魄也罷,你都是他們手心裡的寶!別人在乎你混得好不好。只有父母,關心你過得難不難!

當父母越來越老,我們能給與他們的陪伴卻越來越少。

何曾細想,一年之中你有幾天在他們身邊?把所有的天數加一起,餘生中陪伴他們的時間有多少?不足一年,甚至不足半年!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別等到這份珍貴無比的愛失去,你才懊惱錯過了什麼。有些事,後悔尚能轉圜,有些事,卻是一生遺憾!

錢一天天賺,事一件件乾,家是你的港灣,不要一年回一次,父母翹首以盼,不要讓他們孤單!

父母已老,需要陪伴,父母年邁,需要照顧,父母辛苦,需要疼愛!

善待父母吧!他們的心愿很簡單,不是你賺多少錢,有多大能力,給他們多優渥的生活,而是你能,抽時間回家看看,家人能團圓。

這一世,欠父母太多,一定要認認真真還,人生才算完滿!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