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祈請師兄們安放《金光明最勝王經》方便法


時間:2019/11/6 作者:妙音

《金光明最勝王經》與《法華經》、《仁王經》同為佛教中鎮護國家三部殊勝經典。此經講說了護國利民的慈悲思想,聽聞念誦為世界帶來浩瀚如虛空的無盡功德和利益。此經是如來正法,是十方佛的一切正法,是十方佛的根本心髓,它代表正法的核心。

我們於無量千萬佛前廣行供養,讚嘆,頂禮等一切功德,經歷輪迴無量劫,如今方能末法時期聞此經此義,可見其法義甚深難聞難知。

有師兄用保鮮膜放把經書包好,存放於神山,放到這些神山、聖地、山洞,行持當下覺受特別好,特別殊勝。籍此,他建議我們推廣這種方便法,我們也就是倡議,鼓勵師兄大家可以這樣去做,利益一方的眾生。

經書最少存放上百年,這種恆長利益非常好。古代到現在。一直都有把經書石刻保存山洞,比如說東皇的石窟,包括大祖的石刻。都有把經書存放在山洞的這樣一些例子。那麼我們也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去利用我們現在和未來的眾生。

我們這樣去行持,應該有無量功德。當經書在的地方,那麼三寶加持這個地方,護法護持這個地方。肯定這個地方吉祥,平安,國泰民安,眾生安樂,那麼眾生安樂。佛法加持,必定無量眾生與三寶結緣,未來一定解脫。

為什麼呢,因為第一個金光明的功德和加持力特別的殊勝廣大,可以直接利益這地方的山神,土地神、鬼神,利益一方眾生,因為這是佛經嗎,這是佛語的代表,這也是法的代表,他們肯定也會護持的,那麼護持這樣的地方。

所以我們用這個方便的方法存放經書到各處山洞。人跡不行的地方,也是用佛法利生的方便,不用花太多錢,而且可以久遠保存並利生。

我們沒有辦法說這種究竟有多大功德,但是我們應該相信佛法在的地方,眾生肯定會受到利益,我們僅僅把經書安放,就可以利益無量眾生。我們應該努力去踐行,因為這是我們學佛者的慈悲與責任,當我們思維,在無盡的山川都有我們存放的金光明經,利益著我們難以想像的眾生,那就是我們行持利生的標誌,那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功與驕傲。

祈禱

我等佛子當如佛教言,遵守法令,愛國愛家,敬愛社會,和睦相處,互助友愛,才是實踐佛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