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深刻懺悔往昔邪淫,同時附上戒除兩年的方法和效果


時間:2019/11/6 作者:鏡隨心轉

相信每一個接觸學佛網的師兄多或多或少會知道戒除邪淫這個版塊,在這裡每天都可以看到數不清的對自己過往罪行的懺悔。接觸得多了,越來越對這個娑婆世界產生厭倦,只要一天不脫離,你永遠沒法看好自己的內心,不知道什麼時候無始劫以來的一個惡念就從心裡冒出來,若是恰好遇上不好的緣分,因緣一和合,更又種下惡因,因果循環往復,不明因果的人對未來懷抱強烈的不安全感,不知道什麼時候安定的生活就被打破,明因果的人知道果報終將成熟,於是也每天惴惴不安。末法時期人心崩壞,外部誘惑太多,唯有一心專念佛號,發出強烈的出離心,求生極樂世界,才能在這一世隨緣消除舊業,往生後帶業去往西方極樂世界,從此避開六道輪迴。

步入正題。末學如今在國外進修,之前已然在學佛網上懺悔過自己長達十幾年的邪淫罪行,在此不再贅述,懺悔台的文章大同小異,但似乎都比較注重外緣,實際上應是同一個原理,我們既然身陷輪迴,說明淫慾未除,每個人降生時都帶有邪淫的種子,只是多和少的問題而已,多的人遇上外緣,可能一下子就結了惡果了犯下不好的行為,少的人或許遇上同一個外緣,不會結果或犯的行為較輕。我們無法預估未來的緣分如何,所以能做的只有修自身,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身上,猛烈懺悔無始劫來的邪淫重罪,多念佛誦經,才能在遇上外緣時,心力勝於業力,少犯或不犯淫行。

末學自認從小是一個淫慾心很強的人,而且在很小的年齡就遇上不好的外緣,隨後就開始長達十幾年的不好的行為。隨後在2014年時因緣成熟,接觸了佛教,一下子對生活有了重新的認識,接受因果教育並用它來解釋自己生活中的不順。之前的十幾年時光里,我的生活一直在走下坡路,從很受歡迎到備受嘲笑,從聰明伶俐到反應遲鈍,從心胸開闊到心量狹小,箇中滋味如人飲水。或許是對於生活有太多的不解和痛苦,我一接觸佛教就信受,並且一下子就關注到了戒除邪淫的版塊,很感恩學佛網,我前期的戒除就是不斷通過學佛網的法師

開示來堅持。我做的有:

1.跪在佛堂前對佛菩薩懺悔往昔的邪淫重罪,將自己內心最不敢示人的部分(不管多麼醜陋都好)都向佛菩薩講述和懺悔。並且發出猛烈的戒除心,對邪淫發出深惡痛絕的決心,要求自己不能再犯。

2.開始接觸佛經,像心經和地藏經。現在每天早上都會念誦至少7部心經,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自己斷除淫慾,地藏經末學也是有放假就讀誦,暫時無法形成定課。

3.前期每天堅持3遍的四種決定清淨明誨,堅持了3個月左右,效果明顯,淫慾心降低了不少。

4.不再上不良網站,同時去公安部的網站上舉報了它們。以表自己不再接近的決心,效果也很明顯,末學舉報後不再記起網站,並且也不想知道它們是否被查處關閉。

5.學佛半年後開始吃素至今,中間間斷了四五次,現在已經完全成為習慣。間斷了那幾次吃了肉,晚上淫慾心就開始生髮,從此不敢再嘗試。關於吃素,我起初是為了戒除淫慾而吃,到後面覺得作為學佛人,若是還要通過其它眾生的生命來滿足自己的口欲,實在是有點慚愧,於是就放下了,現在習慣了也並不覺得少吃肉會如何,而且如今素食行業發達,越來越多素食餐廳做得並不比肉差。

6.後期穩定後堅持念佛。唯有真的念了,才能體會到念佛帶來的好處。末學覺得佛法就是為了讓人心不為境界所動,保持平靜的內心,因此一句佛號,可以在你遇上不好的境界或生髮不好的念頭時,立刻覺醒,然後轉念。其實境界無好壞,只是因為人心去分辨了才會產生很多念頭,若是心中一句佛號,時刻保持正念,那麼順境逆境你都不會為之所動,自然也不會產生新的惡念,造作新的惡業。

7.堅持放生,行孝,做善事。若說前面幾點是直接對淫慾下刀,那這一點就是通過積功累德,來幫助自己更容易達到自己戒除的目標。很多時候做完善事,內心會有一種感動的情緒生髮,久而久之,你會很容易感動,也就是心越來越柔軟,越來越不願意傷害別人,越來越容易被美好的事物所吸引和感動,這時候就會覺得淫慾是一種索然無味,猥瑣的感覺。

末學如今戒除兩年,身心都改變了許多。很多陰暗的想法,算計別人的想法都不會產生,淫念還是會起,但不會像以往那樣陷進去,而是一句佛號提上來,馬上轉念。陽光開朗了許多,交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而且很喜歡對他人付出,自然也收穫了很多友情親情,愛來者愛返。強迫症減輕了不少,很少會有奇奇怪怪的想法。睡眠質量提高了,不會再經常失眠。膽子大了,和人講話不再躲躲閃閃,正視對方的眼睛,甚至主動找人交談,並且常常會有幫助別人的想法出現。總之生活慢慢在改善,很開心。

戒是一生的事情,末學才剛剛開始,希望自己能夠繼續精進修行,慢慢識破淫慾的假相,然後做到放下放下放下。對於末學來說,越難對治的地方越應該下手。希望各位師兄都能一起精進,不再為淫慾所累,早日過回自己原來陽光快樂的生活。

一切有為法,都只是假相,比起往生西方極樂後的永恆的法喜,暫時的欲樂真的很不值當。不知其他師兄作何想,反正末學已經厭倦輪迴「盛」事,只求此世精進修行,隨緣了舊業,臨終往生西方極樂,不再經受輪迴喜樂,善果也好,惡果也罷,末學統統不想要了。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僅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懇請有緣看到末學懺悔文的師兄們,一起努力精進,棄惡從善,精進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