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業力來了要接受,了解這是因緣果報


時間:2019/11/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像我媽媽一生病,我就一直求,趕快讓她走啊,趕快讓她送安寧病房啊,我哥哥剛好跟我不一樣,我哥哥是愛我媽媽,可以的,醫生說急救可能還可以一年,我說媽媽八十幾歲了,佛陀才活到八十歲,因為她留下來是從頭到尾都是折磨,何苦呢?膽已經割掉了,又要洗腎,然後呢又那個不能喝,那個不能吃,所以各位有時候啊,一煩惱去處理事情一定是在害對方。

所以你生病的時候,你親人生病的時候,那你要接受他這個因果,就像我媽媽得癌症的時候,28年前應該講30年前吧,我忘了,我發兩個願,我讀《地藏經》,學地藏王菩薩發願出家,我發兩個,第一個願,如果我媽媽好不起來,就讓她早走,因為我媽媽說她不想化療,不想吃藥,不想掉頭髮,不想掉,我媽媽很愛漂亮,所以就讓她好走,那第二個,要麼就讓她健康起來,要麼就讓她好走,就不要在那邊折磨。我發的願,雖然那時候我學佛不深,至少我還發對了,對不對?我沒有發我媽媽一定要好起來。對,我全然的接受她的往生或是她健康都可以,但是我好好的按照地藏經來修行,我發這個願我媽媽三天就不痛了,到她過了二三十年都沒有癌症復發都沒有了,因為我這個願還在,我有在實踐我出家了,我努力的在...雖然我散散的,但我心的方向很正確。我從來沒有違背我的願,所以她就比較平靜,所以我想各位這一點就是說不管面對時間的問題,感情的問題,任何的問題,今天今天你公司被倒了,你很擔心,擔心就是說你不能接受它被倒,所以很多人往往問我說師父要念什麼經啊,然後呢他才不會怎麼樣,我說不一定,唉,這個因緣果報連佛陀都有的呢,啊,可以重業輕報,但是因果一定要來的,首先你要接受,以接受的心態不煩惱了來念佛,那你念佛很專心,對不對?然後再回向,誒,不可思議,對不對,定業,地藏王菩薩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他可以幫你轉業呀,是不是啊?所以叫滅定業真言,唵 缽囉末臨陀寧 娑婆訶,但是你要心平靜才可以,你要接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