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在極樂世界要見十方佛國的任何一個眾生,是應念現前


時間:2019/11/7 作者:心源

【復無住著家室。於一切處。既無標式名號。亦無取捨分別。】

那個地方,如果人家來問你,你住在哪裡?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城市鄉村,沒有地名;那么大的一個星球,沒有地名,沒有界限,也沒有街道。住在哪裡?像我們此地問的時候,你住在哪個城市、哪一條街、門牌號碼,會找到你的。西方世界什麼都沒有。如果我們要生到那邊去了,我們還有認識不少親朋好友,我想去找到他,到哪去找?很難,在我們想像不容易。那個面貌也一樣,居住環境是隨心所欲的,房子沒有固定在哪裡,他想在這裡,到那就到那裡,一切隨心所欲,這個變化就太大了。美國人喜歡搬家,過個一、兩年不知搬到哪去了;西方世界搬家比美國人搬家還容易,念頭一動他就搬走了。到底到哪裡去了?西方世界每一個人都神通廣大,你想見哪個人,念頭一生,那邊感應就道交了,就會面了。我們這裡撥電話還挺麻煩的,還要撥接幾秒鐘才能通;那邊不需要,應念現前。

不但在西方世界,在本國那么大的地區,你無論想見什麼人,見佛、見菩薩、見一切大眾都是應念現前;乃至於你要見十方諸佛國土裡面的任何一個人、任何一個眾生,也是應念現前,沒有見不到的,沒有聽不到的,統統是應念現前。

無量壽經(第三十五集)1992/6美國聖荷西迪安那大學檔名:02-012-003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