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寶貝,所以不要欺負任何人


時間:2019/11/8 作者:沐陽

每個人都是父母的寶貝。“疼在兒身,痛在娘心。”我們要看到,一個人的成長,承載了父母的多少呵護,多少辛苦,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不要欺負任何人。

人生而平等,在外在看來,人有高低、貧富、受教育不同而產生的差別,但在內在來說,每個人都有獲得尊重和善待的權利。正如我們的父母,也許沒有別人的父母聰明、地位高,但在兒女心裡,自己的父母就是最好的父母,沒必要跟別人相比。

從外在條件上說,有的人屬於弱勢群體,比如老人、孩子,以及能力比我們差一些的人。這個時候需要我們以更加耐心、柔和的態度去對待他們。不要欺負小孩子,父母的存在,是為了保護孩子不受傷害,而不是站在強勢的一方去控制孩子。同樣,我們不能欺負老人。生命像一個輪迴,孩提時我們牙牙學語,父母不厭其煩教導,學走路,父母會放慢腳步。等父母老了,我們步子也要放慢,牽著他們一起走。

你欺負別人的時候,其實不僅是欺負這個人,還有他或她的父母、祖先。明白自己父母的心,那我們對別人就能多一分體諒和包容。所以,不要欺負人。當然,我們也不受別人的欺負,以直報怨,不能軟弱。

一個人的品質,可以從他對弱者的態度中看出來。當你處於高位的時候,更要懂得尊重的意義。人人有父母,人人有子女,不欺負別人,也是保護自己對父母的一片心。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