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的福報來之前會有些什麼預兆?


時間:2019/11/11 作者:厚厚

人的福報來之前會有些什麼預兆?有的人說耳垂會變大,有的人說會有陰鷙紋。但我在生活中觀察了很多人,發現很多福報大的人,耳垂不見得就比別人長,此外也經常能遇到一些耳垂比較大但福報平平的人。至於陰鷙紋,則更是一般人難以辨別出來的。

在讀了上百個改命故事後,我發現一個人命運開始改變的跡象,最本質的其實是這幾點:

身體有沒有變得越來越健康:很多命運差的人,其實不見得是沒多少文化、能力一般的人,而是身體素質不過硬的人。人有三寶精氣神,不是說你有了精氣神才能去創造福報,而是精氣神本身就是你的福報,而且是一個人最基礎的福報。有人會說,未必身體健康還能算福報?這個福報誰沒有?話還真不能說這麼滿,還真不是每個人都有充沛的精力,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健康的身體。對於這點,我想根本不用過多解釋。

早幾天,我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有個人在廣東做生意,生意很差,就去東南亞某國請了一個古曼童求財,確實相當靈驗,生意突然就興隆了起來,可謂是財源廣進。但後面卻慢慢不行了,身體越來越差,身上還長了很多斑,去醫院都說是死人才有的屍斑。我們思考一下,生意歸生意,為什麼連身體也會越來越差呢?在我看來,這種明顯就是透支過度導致福報崩盤,動了福報的根基的原因。

不管是現實生活中還是網上,但凡事業幹得好的精力都很旺盛,極少有例外。當然可能會有人抬槓,你看馬雲瘦不拉幾的,人家不照樣當首富?其實人瘦不可怕,最忌諱的就是瘦而無神。馬雲確實長得比較瘦,但你去看他的演講,永遠都是精神飽滿,永遠給人一種生命力旺盛的感覺。我已經記不清聽多少人說過,他們身邊那些當領導的,事業出色的普遍都是精力過人的人。你很難想像一個弱不禁風、無精打采的人能鎮得住人、事、物,也很難想像這樣的人能承載得了比較大的福報。

都說性格決定命運,但很多人不知道決定性格的有時候其實是你的身體。有個命師多年來總結出了一個經驗,男的事業不行很多都是官殺太重、膽子小,印星過多、懶、想的多做的少的原因。而官殺太重、膽子小的原因主要是腎氣不足,印星多、懶,主要是脾虛、氣血不足的原因。暫且不討論這些是否完全準確,起碼這個命師的經驗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思路,我們要想命好,有時候不能沒有一些優秀的品質,比如志存高遠、敢闖敢拼、膽子大、有魄力等,而這些優秀的品質其實跟我們的身體有著某種聯繫。你很難想像一個精力不濟,整天無精打采的人要比一個健康的人更加敢闖敢拼。

所以說,看你命運有沒有轉變,身體有沒有更健康是最根本的一條判斷標準。我看過很多改命故事,事實上,很多人在行善的過程中,在誦經念佛的過程中,原來不那麼健康的身體確實在越來越好轉。有位農村女性,是個單親媽媽,因為生活困頓,在別人的介紹下開始念佛,堅持了一段時間後,身體從原來的瘦弱,變得十分健康,內心也從原來的憂慮、消極,逐漸變得開朗、自信。有人可能會問,那麼她的生活有改變沒有,這是自然,後來都買了好幾套房。一個身體瘦弱、內心憂愁的人跟一個身體健康、內心陽光的人擁有的肯定是兩種完全不同的人生。說到這,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心裡尋思:我身體倍兒棒,你說的這些可能有點道理,但對我並沒什麼多大的用。其實不然,現在這個時代,邪淫早已成為一種社會常態,很多人不是在邪淫就是在想要去邪淫的路上,很多人命苦,苦就苦在邪淫犯得太嚴重。既然知道了精氣神是我們福報的根基,那麼沉迷邪淫無異於是在自毀根基,到一定程度,可能會面臨福報崩盤的危險。因此潔身自好,一輩子都有個好身體,什麼時候時運來了就乘風而起,其實又何嘗不是一種改命呢?當年雲谷禪師勸誡袁了凡,就曾提到過「務要惜精神」。千萬不要覺得現在身體倍兒棒就肆意揮霍,你要能一輩子都有個好身體,其實就已經比多數人福報大了,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疾病越來越多、越來越年輕化的時代。

除了精氣神,人的命運有沒有開始轉變就看你的心有沒有「動」。有的人比較幽默:我看到帥哥美女會心動,這算不算?肯定不算!這裡的心動是說你的心性有沒有轉變。

有個信士,極為虔誠,對《地藏經》的福德威神加持力深信不疑。為改變生活的貧苦,工作繁忙、生活艱難的她,連續5年每天都念誦一遍《地藏經》,從未間斷,即使到了晚上12點,身體非常疲憊的情況下,也一定要念完一遍才休息。坦白說,就憑這一點,我對她是敬佩得五體投地。我相信在學佛的人當中,念經能做到她這樣的,可能不到百分之一。太多人都是兩天打漁三天曬網了,還別說是《地藏經》這種比較長的經典。

但即使是這樣,她的狀況並沒有明顯的改善。她身邊那些一起念《地藏經》的也覺得奇怪:不至於啊,怎麼會這樣?後來一了解,才發現這位信士在學佛前性格暴躁、喜怒無常,學佛念經後儘管有所改變,但爆粗口罵人依然是常有的事,脾氣大、貪慾大、嗔心重。不僅如此,對父母還會有怨恨和不孝的行為。後來經人點化,她用心去轉自己的心,很快就出現了根本性的不可思議的轉變,找到了收入較高的工作,女兒考上了重點大學…

大家注意,這個故事不是我編造出來的,而是專門弘揚《地藏經》的師兄分享出來警示大家的一個案例,相信有的人可能都看過。連續5年不間斷念誦《地藏經》,生活沒有明顯的改善,正視自己身上的惡習並用心去改變後,很快就有了根本性的不可思議的轉變。那我問大家,到底是念經更重要還是轉心更重要?哪個是改命的根本,哪個是錦上添花?這麼問也不是說念經不重要,只是太多人念經從來不走心,只過一下嘴。坦白說,這樣念經對改命能起多大作用呢?念經走心的話一定是依教奉行,最終還是要回到轉心這個上面來!很多人經念了不少,但內心的寬容、感恩、慈悲並不見多,惡習也不見少,改命永遠都是空中樓閣。

《了凡四訓》裡有句話:「天賜之福,先開其慧」。還有句大家都不陌生的俗語:福至心靈,禍來神昧(後半句可能聽過的人少)。一個人的福報要來之前,他的智慧一定會慢慢打開。有人可能會想不通,智慧跟福報是兩碼事,打開智慧跟福報有什麼關係?很簡單,只有智慧開了,我們才能真正成為一個有福人。

有個離異的帶小孩的女孩子,結束了上一段並不幸福的婚姻後,想嫁個有錢人,過上富貴日子,順便給孩子找個爸爸。有人建議她大量誦《金剛經》,後來真的找了個高富帥。這個女孩子也成了誦經改命的勵志榜樣,她的故事被很多人爭相傳誦,大家都在感嘆《金剛經》真的不可思議,誦經不可思議。但很多人在這個故事中卻忽略了一個細節:那就是在念到一千遍的時候,這個女孩子在佛前痛哭了一場,突然知道自己以前犯的錯誤了,頂撞父母,和他們吵架,小心眼......她開始審視自己並開始去改自己的壞毛病,試著對別人寬容一點……當然同時《金剛經》也沒有停止念誦,到一千八百遍的時候,認識了那個高富帥老公。

為什麼這個女孩子念《金剛經》一千遍後,會突然在佛前痛哭?因為她念到一千遍的時候,心靈了智慧開了,才會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錯誤,才會去改自己的壞毛病。念到一千遍才突然開了竅,可見這個「慧」也不是那麼容易開的。有的人生活不如意,經濟困頓,你讓他去找找原因,為什麼會這樣。如果他張嘴就是「我沒福報,業障重」,再往深一點的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基本可以斷定這個人的智慧還遠未開發出來。而且不是說只要你能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錯誤,就能說明你心靈了智慧開了。有的人確實知道自己身上的一些惡習,但他往往會找理由給自己開脫: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別人不也這樣嗎?難道要成為聖人才能改命?你看,他連說服自己的智慧都沒有。有的人確實想改自己的壞毛病,但就是改不了,他沒那個智慧搞定自己的壞毛病。

福至心靈,講的是人遇福運,心思也變得聰慧、靈巧起來了。在原始社會,人只要身強力壯,能搞到食物就能生存得比較好。現在社會,身體健康當然同樣重要,但能否過得如意更多是取決於人的頭腦。一個心思聰慧跟一個心思昏昧註定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命運。不管是學習、人際交往、工作中處理問題,乃至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出一個人的心思是否活絡、聰慧。你要想生活得很好,你就得把工作乾好,得把生意做好。怎麼樣才能把工作幹得更好,怎麼樣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好,這需要你去花心思,心思一旦靈泛了,處理事情來得心應手,收入不就來了嗎?福報不就來了嗎?

因此,福報來之前,我們的智慧一般都會慢慢顯露,心思也會慢慢變得聰慧。社會上有很多沉迷色情的年輕人,命運普遍都不順,一個原因是損耗精氣神,動了福報的根基;一個原因就是心神昏昧了,整體渾渾噩噩。說得直白點就是智商已經不線上了,怎麼可能命好?

讀過的改命故事越多,你就會越發現,不是每個人都會耳垂變大,更不是每個人都會長出陰鷙紋。但有些是共通的,比如身體會越來越健康,心態會越來越好,心性與行為都會有質的變化,心思越來越聰慧,智慧也越來越凸顯。這些才是福報要來之前的預兆,這些才是命運開始轉變的跡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