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屢次戒邪淫失敗的我直到遇見了《金剛經》


時間:2019/11/11 作者:懺悔向善

看到許多朋友在戒淫幾天後,因生理衝動而屢次犯戒,這點我也深有體會,以前戒邪淫,屢次失敗,就是每堅持幾天,身體就有衝動的感覺,這種感覺一來必然邪淫,毫無一點抵擋力。

最近堅持讀了幾個月《金剛經》,克制這種生理衝動有一定新的認識,並且基本已經能不為這種生理衝動而生心,基本做到不邪淫。看到不少朋友在邪淫面前屢次失敗,有心斷卻無力戒。談談自己體會吧,希望對大家有借鑑。《金剛經》的體會太多了,太妙了,今天先談談戒邪淫方面的體會。

如果各位深讀讀《金剛經》,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經書中雖然沒有講到邪淫兩個字,但經書中已經告訴我們怎麼對待這種生理衝動方法。

在經文中,佛(在過去世為歌利王)被節節支解時候,那該是多大痛苦,但佛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以佛沒有感覺到痛,所以也沒有一點嗔心。佛(歌利王)被節節支解,這麼大的痛苦卻不生心,我們這點生理的衝動算的上什麼呢?更不應該生心。

《金剛經》說,不應住聲香味觸法生心,我在讀經時,每讀到這句話,就意識這句話中的「觸」是針對自己的,因為我就是每次生理一衝動,就因觸動了心,導致邪淫。如果我們看到一個美女,感覺到漂亮,我們因色生心了,我們乾一件事,感到很累很煩,我們因事生心了,依次類推。

我們讀《金剛經》就是要達到不住聲香味觸法生心的境界,而凡人的心卻是因住聲香味觸法生心。這就是凡人和真正修行人的區別。

隨著讀經的持續和深入,《金剛經》能讓我們達到不住色聲香味觸法生心的境界和心態,這個時候,你會發現,戒邪淫很輕鬆。因為你的心是不對聲香味觸法生心的心境。沒有女色,沒有觸覺,沒有事情能讓你動心,你的心是無相的,是對境不起心。

所以趕快讀《金剛經》吧,靠個人戒是很難的。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