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文殊菩薩出家日供燈祈福,助您金榜題名,仕途順利,福智具足


時間:2019/11/12 作者:釋妙善~盛圓

文殊菩薩出家日

2019.11.16

農曆十月二十日

欣逢文殊菩薩出家曰,福建漳州樹德岩寺將舉辦「金榜題名免費供燈法會」。以此功德回向眾生開啟智慧光明,斷除煩惱,親近三寶,早證菩提!

期末將至,祈願莘莘學子能在佛力加持下:除障啟智、沉著應考、思路清晰、運算細緻、答題規範、超常發揮,早日金榜題名!

當然,金榜題名不只是針對孩子考學,像一些在世間走仕途的人,金榜題名就能讓你往上走。我們每次做佛事都會念文疏,念文疏就是直接禱告天,只有在天上有名了,人間才會榜上有名,才會有榮華富貴和仕途!

文殊師利菩薩

文殊菩薩,舊稱文殊師利,為佛陀釋迦牟尼的左脅侍,與釋迦牟尼、普賢菩薩合稱為「華嚴三聖」。文殊菩薩智慧型、辯才第一,為眾菩薩之首,是象徵佛陀智慧型的菩薩,稱「大智」。文殊菩薩又稱法王子,為智慧之象徵,身紫金色,形如童子,五髻冠其項,右手持金剛寶劍(表示智慧型之利),能斬群魔,斷一切煩惱,左手持青蓮花,花上有金剛般若經卷寶,象徵所具無上智慧,坐騎為一獅子(表示智慧型威猛)。

文殊菩薩心咒

嗡ōng阿a若ra巴ba扎zha吶na德de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文殊智慧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