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你若能這樣子,觀世音菩薩就給你甘露灌頂、摩頂授記


時間:2019/11/13 作者:清凡居士

我們現在舉行觀音七,這可以說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一個法。你不要以為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是很簡單的。你念一聲,就有一聲的好處。

在〈普門品〉上不是講:「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若多瞋恚,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瞋;若多愚痴,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痴。」你看,這種的好處,比什麼都大!

你有貪慾、有這種的欲心,心裡就不安樂;你怎樣才能離欲呢?就念觀世音菩薩。

若你這個人常常都有脾氣,常常有無明火。這無明火就是個「老虎神」──就像那個老虎的神似的,最厲害不過的。

怎麼你這麼大無明火呢?

就是因為你前生有罪業,所以你若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你脾氣就沒有了。

我對你們講過很多次了,我很小的時候,脾氣比誰都大的,和任何人都要發脾氣,不是要打人,就是罵人;就無論任何的人,都要歸我管,你若不聽我招呼,我就打你。現在不要說對其他人,就對任何人,我也不願意罵人、也不願意打人了,這脾氣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沒有了!說:「沒有?這師父的脾氣還很大的!」你沒看見我那個大的時候呢!大的時候,那駭死你!所以這就因為念觀世音菩薩,把脾氣沒有了。

所以我們現在這觀音七的期間,無論任何的人,是出家人、在家人,你若有時間,就不應該不隨喜念觀音菩薩。有特別忙的、特別重要的事情,可以的;不然的時候,沒有做工的居士,沒有什麼事情,都應該來念觀音菩薩。

你念一句,比你一天賺一百塊錢都好、都有功德。你不要以為念觀世音菩薩有什麼用呢?那用處大了!說是:「我賺一百塊錢,可以買米吃、買東西吃;念觀音菩薩,我若不吃飯,還不飽啊!」你是沒有真心。你有真心,自然就會飽了;不單飽,觀音菩薩給你甘露灌頂,你一邊念,一邊覺得口裡比吃糖都甜!你不念,你當然得不到這種境界了;你若念,自然就會有的,所以這是絕不欺騙你。

你若有誠心,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比吃葡萄糖更甜!你不知道這種好處,就以為找個地方去躲懶偷安,或者在一邊打個電話,或者去做點其它的事情,這真是把寶貴的時間都空過了!那就是沒能專一。

你專一其心,旁的什麼都忘了──吃飯也忘了,穿衣服也忘了,就是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你若能這樣子,那觀世音菩薩就給你用甘露灌頂,用手來給你摩頂授記,說:「你真是個好孩子!你這個善男子、善女人,發大菩提心,我來幫助你!」所謂「修真有份,進道無魔」,你一修行,就會成功了!這要你自己有誠心才可以的。

恭錄自《妙法蓮華經》如來神力品 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