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三種徵兆出現時,說明你該​去積累福報了,趕緊懺悔吧


時間:2019/11/14 作者:釋妙善~盛圓

《周易》中有一句話:履霜堅冰至。像曰:履霜堅冰,陰始凝也;馴致其道,至堅冰也。這是在告訴世人,當你腳下踩著霜的時候,就要知道冰凍的季節即將到來,這就是見微知著的智慧。

老子在道德經中也說過:「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底下所有大事都是由小事積累而成。同樣的道理,福報與禍事也是因小積大,任何事情在發生前,都會事先出現一些徵兆。

我們去觀察這些現象時,如果發現生活中出現了以下這三種現象,就要警惕了,趕緊懺悔,因為這三種現象的出現,說明你的福報已經被損耗的非常嚴重了,若不趕緊積福,就容易招來更大的災禍。

第一、諸事不順。

諸事不順就好像腳下踏著霜,堅冰很快就要到了。這個時候一定要學會防患於未然,諸事不順說明你的福報還沒有被消耗殆盡,此時還可以做出挽救。

諸事不順說明你最近經常走霉運,遇不到好運,努力工作還賺不到錢,甚至工作丟了,朋友散了,夫妻之間的緣分斷了,這些都是諸事不順。出現這些徵兆其實並不是一件壞事,這個時候趕緊懺悔,找到原因,多去積累福報,好運很快就會出現。

第二、煩惱不斷。

當你發現最近煩心事太多時,精神壓力特別大,總是喜歡無緣無故的發脾氣,無法控制情緒時,就要注意了,這其實是福報過度消耗的一種表現。

佛教認為,凡事有因必有果,心煩氣躁必有原因,如果最近你總是遇到順心的事,自然不會感到心煩。所以,當你無端煩惱時,趕緊懺悔自己,是不是過去種下了惡因,才導致自己最近總是遇到不順的事。

第三、厄運連連。

當事情發展到厄運連連的時候,一般已經經歷過諸事不順和煩惱不斷的過程了,只有在前面兩件事情發生時,你沒有注意,還是繼續不肯積福,才會導致小禍發展成大禍。厄運往往是遭遇了極其不幸的命運。比如家破人亡,或是病入膏肓等等極其悲慘的事情,這個時候就更應該趕緊懺悔了。

懺悔是轉運最好的方式,懺悔是要及時發現自己的惡行,並且徹底斷除惡行,永不再犯,只有這樣才能遠離災禍。

一切的苦難和災禍都是惡因招來的惡報,一切福報和幸運都是善因所得的善果。當你生活中出現這三個徵兆時,不要怨天尤人,一切都是自作自受,趕緊改過自新,好運自然來找你。

南無阿彌陀佛 🙏🙏🙏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