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無神論爸爸眼中的佛法救度自閉症


時間:2019/11/14 作者:龍兒

筆者:師慧瑜爸爸

我的兒子師慧瑜2014年5月10日出生,2017年9月在浙江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確診自閉症,最初依靠佛法進行治療,效果並不理想。後來找到藥師法門本了老師,兒子的病情才有了巨大的轉變。感恩佛菩薩,感恩藥師法門,因此我把小孩的疾病及治療過程詳細寫出,希望能夠幫助同樣有自閉症兒童的家庭。

生孩子之前,工作比較忙,我妻子仗著自己身體好,對於懷孕也不放在心上。生孩子之前天天都在忙工作。那天早上,羊水破裂,趕緊從辦公室送往醫院,當天剖腹產下兒子師慧瑜。孩子一天天長大了,很少跟人對視,可我們卻沒有在意。幾個月大的時候,慧瑜入睡困難,我經常抱著他在客廳里轉悠,要轉上一兩個小時才肯睡著。後來慧瑜慢慢能夠爬行,一歲時能夠走路。當時,慧瑜不說話,也不跟人玩,總是一個人玩,當然也不跟人對視。孩子繼續長大,比較多動,對玩具車玩具飛機感興趣,把玩具排成一排,對人沒有興趣,叫他沒有反應,不會叫爸爸媽媽也不會說話,依然不與人對視。

2016年10月,一個朋友請我們吃飯,他觀察到慧瑜不跟人對視,不跟人交流,提醒我們去醫院檢查。當時我們懷疑孩子有自閉症。看網路資料說自閉症不容易確認,要大一些才好確診。在金華市中心醫院找兒科大夫問診,小孩爬上爬下,多動。醫生不認為是自閉症,但還是讓我們去省兒童醫院確診一下。我們覺得孩子還小,因此也沒有放心上。當時由孩子媽媽帶,孩子總跟媽媽作對,明明可以拉屎拉尿到盆子裡,但是他都拉在衣服上、床上、房間的角落裡。

2017年初,我們回到老家,小孩依然不會說話,不會與其他小朋友玩,除了推和用力擁抱外不懂溝通。自己要東西也不會用手指,而是拉著大人到他需要的東西前面。2017年夏天,孩子除了一次學過說「爸爸、月亮」,和極其有限的幾次「飛機」之外,不學說話,自言自語說著誰也聽不懂的話。同年夏天,他媽媽送孩子去托班,7月份的時候,孩子媽媽找了份工作去上班,由我負責接送孩子。實際上,孩子媽媽帶不了孩子,被小孩折騰得身心疲憊。我跟孩子媽媽相處幾年,她也一直折騰我,現在輪到孩子折騰她,可能是一種報應。

孩子對父母的情緒非常敏感,特別是對媽媽。孩子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慧瑜就難帶。如果她心情不好,即便是裝心情好也沒用,孩子依然可以精確地捕捉到。但如果孩子媽媽心情沒有那麼差,只是裝作不好,孩子也不難帶。對於不敏感的我來說,觀察孩子才能確認孩子媽媽是否心情好。

2017年,孩子媽媽去過一個武漢的道場幾次,她認為她的信佛與努力使孩子有很大好轉,我卻不以為然。我發現母子之間的情緒連線很強,就認為孩子的問題,根源在母親那兒。從我們在一起開始,孩子媽媽脾氣都不好,脾氣壞的時間大於脾氣好的時間,即便她學佛了也沒有什麼長進。孩子媽媽逼迫我學佛,我向來認為宗教只是一種精神寄託,歷史上是統治階級統治人民的工具。但佛教所講的那套理論,我倒認為不錯,可以讓人心神安寧,並且服務大眾。但是我妻子越學越差,我更加沒法相信佛法了。

後來孩子確診為自閉症,而且我們發現很多機構都是教動物那般重複教育,且費用很高,就選擇佛法來改變孩子。我們去了武漢佛道場,妻子逼迫我學,為了孩子我也會配合,但是反抗也很強烈。在道場前後呆了半年多,小孩有進步但不明顯。說話方面還是長進小。我妻子非常焦慮,從網上搜尋到本了老師的微信公眾號,加慧可師兄的微信,我看了家長寫的許多見證案例後對本了老師有信心。

那個時候,我對於生命與非生命進行了重新思考。生命的特徵是把無序變成有序,而非生命是無序化的,把有序變無序,即無生命系統的熵增。一個無生命系統,最終走向混沌,碎片化及死寂,從無生命中產生生命,這個機率極小,幾乎是不可能的。如同大風吹過垃圾堆,使一堆廢銅爛鐵變成一輛可以駕駛的跑車一般。所以我開始深入思考宇宙中生命初始誕生的疑點(關鍵點),從而不再排除超自然力量的存在,因此對佛法有了相信的基礎。

跟慧可師兄核查了孩子與家庭的因果後,前期先做了部分的遠程化解。我妻子在2018年3月要求把孩子轉到本了老師這邊進行祛病,但在武漢道場的老師勸說下放棄了。而我通常不受別人思維的控制干擾,我自己決定帶孩子到本了老師這邊嘗試。因為我覺得武漢道場那邊速度慢,而且那邊的老師也是在摸索的過程中,不如本了老師這邊對症下藥,經驗豐富。所以我不顧妻子反對,帶上兒子坐火車南下廣州,然後坐捷運到夏園站,慧可師兄推薦IU旅館,考慮到計畫呆的時間較長,我們住進捷運站附近的天天公寓,每天48元房費。接下來是連續3天的藥師懺(4月23、24、25日),兒子師慧瑜每天都有些變化,特別是第3天結束後,慧瑜變得特別活躍,話也越學越多。3天的拜懺結束後,我妻子打來電話,說突然覺得心情變好了,工作順利了。我們猜測3天拜懺有消除父母與孩子的共業,這方面可能起作用了。

孩子師慧瑜這些天越來越聽話,學說詞語越來越多,我對藥師佛的信心越來越大。我相信在本了老師的幫助下能夠儘快使孩子康復。孩子的變化舉例如下:

1、開始學說話,如「眼睛、嘴巴、鼻子、眉毛、耳朵、雞雞、雞、毛、豬、小狗、圓滿(道場一條小狗的名字)、垃圾桶、踢它(有動作)、哥哥、弟弟、妹妹、姐姐、尿尿去、抖一抖、甩甩手、穿鞋、脫衣服、阿姨」等,在此不一一枚舉了。辭彙豐富很多,在逐步增加過程中。

2、開始數數,上下樓梯會數1到10。

3、在Ipad上畫圖多了,開始有色彩層次,彩色一層層畫,這跟我教過他一次有關。

4、開始聽從指令,聽得懂指令,叫他幹什麼,基本上知道,每天開門關門都讓他動手。

5、眼睛開始對視,關注聲音變化,外人已看不出孩子有自閉症。

6、很調皮,笑著跟我搗亂,不怕我,打他都是笑,除非我發怒。但他怕本了老師,叫他坐下就坐 下,不敢調皮。

7、粘人,經常坐我腿上。一次我在室外打電話,找不到我哭了。

8、能夠安坐下來看卡通片。以前只看《貓和老鼠》及《貝瓦兒歌》,現在放什麼看什麼。

9、上廁所從前都會自己解決,但都是自己一個人去。現在廁所開燈以及大便會讓我去。

10、叫過爸爸、媽媽,叫他親嘴,會跟我嘴對嘴親,並發音輔助。

不再一一舉例了。變化很大,這些變化主要是在本了老師道場的藥師懺結束後發生。現在除說話外與常人無異。以上實證,令我不得不信服佛法的殊勝。

如果你是一個無神論者,一個高學歷人士,表示不信,沒啥特殊的,因為我也是在擴招之前的國內排名靠前的大學本科畢業,論智商也不算低,論邏輯和獨立思維能力,在大多數人之上。我的同學中博士、研究生不少,所以學歷且放一邊。無神論者也沒關係,因為我以前也一直不信。我只相信事實,重複出現的事實。歸納總結,假想求真。如果你有自閉症的孩子,或者周邊有自閉症的孩子,在醫學束手無策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藥師法門本了老師的查因果祛病。為了孩子,做一下嘗試是值得的。感恩本了老師!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