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賢老和尚的故事:失竊遭盜


時間:2019/11/18 作者:清淨自在

來佛寺地處鄉下,窮鄉僻壤,多年沒人供養,生活很清苦。遇到佛菩薩誕辰之類的節日,寺院裡來的人多了,供大家休息的鋪蓋都要到村里向百姓們借。海慶法師往生的時候,身上甚至沒有一件像樣的僧服。

一方面,寺院長年沒有香火供養,另一方面,還不斷有人到寺院行竊——幾件倖存的珍貴文物被盜,耕牛被人偷走,功德箱的鎖不知被人撬過多少回……

海賢老和尚在來佛寺的那些年受盡了各種苦難。直到老和尚往生前的十幾年,情況才有所好轉,但類似的事情還是時有發生。

二〇一二年秋,老和尚從南陽義烏念佛堂回來,一回來他就拿起鋤頭去了地里。三個騎機車的年輕人找到老和尚,說要換些零錢,老和尚說「沒有」,結果,其中兩個年輕人把他按住,另一個把老和尚身上裝的南陽居士供養的錢全部搶劫一空。

還有些人不明因果,向老和尚借錢,借後多年不肯歸還。老和尚慈悲,命印拴法師前去催討。沒想到借錢的人不但不還,還口出不遜,罵老和尚是快進土的人了,還不忘討債,這錢死了還能用嗎?恭錄自《海賢和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