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蔡禮旭:奉行《感應篇》得到長壽的果報


時間:2019/11/18 作者:清淨自在

明朝有一個先生叫楊守業先生,他非常虔誠讀誦《感應篇》。他六十歲還沒有孩子。結果,六十歲他生病,也斷氣了,到了陰間的時候,也是有這個冥吏,陰間的官員告訴他,你因為持誦奉行《感應篇》,所以你的命已經延長了,你以後還會有兒子。結果後來他生了一個兒子,還考上進士,還幫他送終到老。福報轉得很快,而且活到一百零二歲。

假如我能活到一百零二歲,那我還有六十五年可以活,不錯不錯。這個大家要了解,真正有道義、有情義,就要多活幾年。為什麼?你身邊親朋好友,這一生跟你有緣,來生不知道。《無量壽經》裡面講的,「善惡變化,追逐所生,道路不同,會見無期」。這一生命終了,各奔東西,下輩子哪記得上輩子誰是你爸,誰是你媽?誰是你哥,誰是你姐?都不知道。可是假如珍惜這一生的親人的緣分,我們盡心盡力修行,然後自己對經教融通,趕緊把三個根的道理給親人朋友講清楚,把念佛求生的殊勝利益給他講明白,可能這一生結了這個法緣,以後不會誰都不認識誰。會怎么樣?同生極樂國。以後是怎么樣?以後你們一家人叫佛化家庭,以後你們一家人可以同台演出。往生西方以後說,我們現在回到吉隆坡,你演爸爸,我演媽媽。分配好,怎么樣為人演說。那個時候已經是阿惟越致菩薩,不受業力影響。挺好,這些道理都明白了,就要有這個志氣,好好把握這一生這么難得的親人的緣分。這也是真正報我們親人的恩,包含你活得愈長,你對你晚輩好的影響就更多。當然,也是讓這個時代的人,看到奉行三個根,奉行《感應篇》的殊勝果報。

在杭州有一個先生叫汪源,家裡很窮,又沒有子嗣。結果他就發願助印《太上感應篇》。而且,他助印的時候,是誠心祈求他的母親能不生病、能高壽;祈求能有子嗣,對得起祖先。後來,確實他母親也得高壽。所以,一個人如何能感動天地?孝心、誠心。我們這一生,有沒有曾經祈求父母健康長壽?我們斷惡修善,讓福報能給自己的父母享。這樣的心都沒有發過,我們說什麼大慈大悲、利益眾生,這是沒有根基。孝心是愛心的根本所在。所以我們也共同發願,自己真正奉行《感應篇》,能讓自己的父母健康、長壽。所以,古人已經給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我們要承先啟後。而且《感應篇》對我們修學佛法,對我們當生成就,是非常關鍵的基礎。

恭摘自《太上感應篇心得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第三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