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為了成佛,你要故意去接受痛苦​


時間:2019/1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以前我的個性,我看到人就想跑,但是現在,我已經學會笑的很自然。

就像剛剛法會開始,有人要跟我合照,我就請她站我旁邊,這樣拍起來也比較好看,要是以前的我...對不起!! 因為我要改變,這也是在幫我消業障,就像我曾經有一次不跟別人拍照,結果差點死!

我以前去中國弘法,在河南有個大老闆,很有錢,我當時在台上講課,但是他都沒在聽,就在等我下課。等我下台後,那個老闆要求我說:「拍個照好嗎!」,結果我跟他說:「對不起!我沒時間!」,然後我就走了,他也都沒講話。等到我要離開時,當地的法師安排我坐車,剛好就坐那位老闆的車,結果,他一路開到兩百公里.....要給你死😱😰😖

他還說:「師父!我是沙漠賽車手🏎️在沙漠我都開到250km,這種高速公路開200km很正常!」那時候,我就後悔了,只是不願意花一分鐘配合對方拍照,結果造成我在車上差點往生兩個鐘頭,然後只能在車上念佛...因為我讓他不高興,他很不爽,想跟你拍個照而已還被拒絕。

所以各位,其實有時候要發生什麼事情,都是因為你一剎那的不耐心,然後事情就會發生。所以講到這個,我是想跟各位說,我們不能在去享受世間所有的快樂,因為我們只能一直去接觸痛苦,消業障、培養悲心,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得到快樂,當我們消滅欲望痛苦的時候,我們得到自在的快樂;幫助別人的時候,我們得到慈悲的快樂,最終會得到成佛的快樂!

但是成佛的目的:是讓你能夠完全的奉獻!下地獄、做女人、做被殺的動物....這就是釋迦牟尼佛成佛的目的~願代眾生受無量苦!

所以佛陀已經體悟到了:原來下地獄才是成佛最快速的方法!因為透過下地獄,你才可以了解痛苦的空性,這個空性就是「安忍受苦」,但是仍然「保持覺性」,所以你要故意去接受痛苦,因為你要成佛,這樣你才能在痛苦裡面度眾生,那各位就要經常去思維這個問題。

2019/11/16高雄和春學校法會開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