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求姻緣者,先斷淫慾和財欲


時間:2019/11/21 作者:清淨心2018

在佛門中,有句話說的很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但是很多人對這句話的理解卻有偏差,很多人以交易的心態,供養一些金錢物質給佛菩薩,就以為必有感應,但是他們這些人回到生活中,惡念、惡語、惡行並沒斷除。佛菩薩並貪戀我們供養的錢財物質,而是更希望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所以不管我們求什麼都好,都要如理如法地求。比如想求得好的姻緣,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人到了一定年齡,除了出家之外,是需要成立家庭的,然而現代大齡的剩男剩女很多,在這群人中,條件好的,想結婚的,還是有很多的,但是卻沒有好的姻緣運。同時很多想找對象的人會轉移到各大婚戀網上尋找。其實要找到好的對象,第一要素並不是往外找,而時內在先斷除淫慾和財欲,很多人可能無法理解這句話,為什麼斷欲是找到好姻緣的第一要素呢?其實我們任何外在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福德因緣感召過來的。而且好的婚姻是離不開戒除邪淫的。邪淫心和對財富的執著,會讓人在找對象時,偏重於外的東西,比如男找女的,希望白富美,女的找男的,希望高富帥。但是用這種角度去找對象,會讓人忽略內在的德行方面。因為兩個人結婚是關係到一輩子的事情,而不是滿足你的個人慾望。

淫慾和財欲會障礙人看異性的智慧的生起,這個世間,異性之間的交往是最容易讓人失去理智。有時候,人因為對方長的漂亮或帥氣,而心動,接著就是採取追求的行動,然而一旦進入戀愛階段,如果雙方沒有婚前不淫的觀念,就會變得很不理智,雙方互相滿足對方的淫慾和財欲,這樣讓雙方都互損福德和智慧,另外如果發生墮胎的事情,這個罪業更大,會讓你的命運走向衰落。

婚前性行為和同居是男女戀愛階段的第一大忌,這是很少人會提到的,也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因為這是社會普遍現象,大家都受到西方價值觀的影響,認為男女正常戀愛,過性生活很正常。但是婚前性行為會讓人的婚姻福報大大減少,甚至會出現破財的事情。尤其是男的帶著淫慾心去找對象,智慧會減一大半,他只會看中對方的身材、外貌和打扮,卻忽略對方的品德,之後為了追求到美女,為了發生性行為滿足淫慾,就會在她身上花大筆的金錢,而且為了討她開心,講一大堆妄語和綺語,然後相處幾個月後,發現對方不適合,就提出分手。而女人如果帶著貪財的心去找男友,就會以財富為第一目標,一旦找到有錢的男友後,就會不斷向對方索取金錢物質,或者想通過對方提升自己的名譽地位,但是時間長後,反而讓男友反感。所以有一句話說的很對,愛情會讓人盲目。人在戀愛中,最容易犯偷盜、邪淫、妄語和綺語,同時貪嗔痴也會日日增長。

對於找對象和戀愛中的男女,有兩個很重要的觀念是必需建立的,第一就是婚前不能同居和發生性行為,第二就是戀愛中,不要向對方索取太多好處。現代很多婚姻專家都在講兩性的溝通和相處技巧的問題,但是要有好的婚姻,最重要的兩件事情,莫過於斷除淫慾和財欲。因為斷除這兩種欲望,你的福德和智慧會增長起來,而你的另一半是你的福德感召過來的,而溝通和相處的技巧來源你的智慧,智慧離不開持戒,婚前的不淫和不偷戒守住了,會讓你更有福報地遇對人,更有智慧地觀察人和了解人。

最後,關於如何斷除淫慾心這問題,我的建議就是每天多念楞嚴咒、四種清淨明誨或金剛經,最好能背下來。這樣既可以種下斷除殺盜淫妄的種子,也對開發智慧也很大幫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