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時間:2019/11/21 作者:學佛-長沙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學佛不僅能得到智慧,學佛之後生命完全不同,哪怕只是念一句佛號功德就大得不得了。

念佛獲益多多,列舉如下:

經常念佛,你會心地善良,思想平靜,杜絕一切邪念。

經常念佛,你會身體健康,顏色光澤,氣力充盛,心情快樂,氣息平和,各種疾病很難侵害於你,小毛小病也很快就會消失。

經常念佛,你不會再斤斤計較各種利害得失,不會再人為製造人際關係的緊張,不會因憤怒而傷元氣。

經常念佛,一切惡鬼、羅剎、夜叉皆不能侵害於你,毒蛇、毒藥皆不能傷害於你。

經常念佛,可遠離各種是非場合,以及水火、車禍、歹徒、牢獄、刀兵等一切災禍。

經常念佛,你的善良本性將成為言行主導,即使先前所做壞事(十惡不赦除外),也可在念佛後得到減輕或消滅。

經常念佛,你會心裡坦然,白天淡然處理各種事務,夜間睡眠香甜,可避免失眠及惡夢。

經常念佛,知道順應自然規律,不會有非分之想,不會去強加於人,於是所做之事都會吉利,真正做到心想事成。

經常念佛,你會常常有感恩之心,明白世事複雜,一切隨緣,你會知道佛法無邊,光明普照,於是潛心向佛,熱愛生命,熱愛生活。

在你臨終時,心裡無恐怖,無畏懼,視死如歸,無痛苦,無遺憾,因而往生到極樂世界。

-02-

沒有佛緣時那截然不同的命運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文/正道

那時無知種的刺,讓自己傷痕累累

人這一生會犯很多錯,當時不知道有因果,後來苦報來臨才悔恨萬分。

我們接觸佛法以後,第一件遺憾的事就是聽聞佛法太晚,不懂因果,顛倒迷惑,造業太重。

在佛門中,我第一次聽見“廣結善緣”這個詞,回想自己過去簡直就是“廣結惡緣”,因為處處結惡緣,就像到處種刺,最後每一根刺都讓自己遍體鱗傷。

十多年前,我分到醫院工作,我所在的科室工作相對清閒,環境也比較好。同在一個科室的同事黎春,年齡比我大幾歲,據說是某官家子女,她仗著自己爸爸曾經是某官員(其實那時候已經退休),經常在同事面前顯擺自己家有錢,對人總是評投論足,傲慢無禮。

我來到科里以後,她對我總是當面冷嘲熱諷,背後經常告狀,弄得我非常不自在,那時我只有18歲,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城市,無依無靠,也不敢跟她斗,但是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後來有一天,有個年長的同事問我說:“你知道黎春為什麼恨你嗎?“

”為什麼啊?我才來到醫院,以前都不認識她,應該也沒有得罪她吧?“我很不解。

“傻瓜,黎春原來覺得自己是科室里最漂亮的女孩子,你來了之後她看到你比她漂亮多了,她是嫉妒你啊!她那個人飛揚跋扈,天不怕地不怕的,你就躲著她一點算了。“那個老同事說完,搖搖頭。

我說:“原來如此,她真是多心了。我覺得自己很普通的啊!”

從此以後,我有意讓著她,也不敢像別的女孩子一樣化妝打扮,上班都穿得很樸素,以免引起她妒忌。但是她還是一點都沒有改變,對我總是當面嘲諷,背後告狀,我心裡漸漸對她起了恨意,但是介於她的囂張氣焰,也不敢當面衝突,想著找個機會報復她一下,讓她不要那么囂張。

那年年底,單位年終考核,科室里開會時,每個人發給一些考核表,每個人的名字後滿分別有“優秀”、”合格“、“不合格”,看到黎春的名字我就一陣來氣,帶著報復的心理,直接在每張考核表“不合格”那一欄打了勾。

結果表格交上去之後,科主任公布了每個人的考核情況,當黎春被念到每一項都有一票“不合格”時,她氣得鼻子都快歪了,她當場拿了表格,一個一個對照每個人的筆跡,最後很快對出來那個不合格勾是我打的。

就這么一件事,其實不影響工資獎金,對個人也毫無影響,只是名義上有點不好聽而已,當時她卻氣得在科室里跺腳大罵,幾乎要把桌子掀翻一樣。

我當時沒有搭理她,但是這根刺種下去以後,從此日子更加難過了,她對我的方式更加變本加厲:我來上班時,她會突然把凳子搬開讓我沒地方坐;我上班稍微遲到一分鐘,她馬上就跑去告訴領導;我哪天有事想跟同事調換一下班,她就想方設法去勸阻人家不要跟我調換;凡是我做的事,就算她再悠閒都不會來幫忙;她上班會經常溜出去買東西回來吃,然後熱情地發給每個人,唯獨繞過我……

不知道是哪一世結下的惡緣,我們今生與這樣的方式相聚,每一天去上班只要黎春在,我都倍感煎熬,只盼望早點下班。我深刻感受到了“怨憎會苦”,雖然當時我還沒有學佛,不知道有這一個詞。

在萬般無奈之下,我只好去申請調換科室,經過幾次申請之後,終於調換到了另外一個科室,從此不必每天見到黎春,但是我調換後的這個科室環境很差,工作又苦又累,夜班頻繁,科主任非常嚴厲不近人情,每個人上班都緊張兮兮。

而黎春也在我走後的第二年,因為跟任何人都相處不來,去請她那退休了爸爸動用關係,把她調到別的單位去了,但是她去了才知道,那個單位有很多讓她煩心的事:要經常下鄉、要去抓活蹦亂跳的老鼠、還會接觸HIV患者……

後來聽說,她很後悔調到那個地方工作,還是覺得原來的醫院好,但是已經回不來了。

很多年後我接觸佛法,想起這件事,覺得我們都是愚痴之人,如果大家懂得“廣結善緣”的道理,她沒有嫉妒心,我沒有報復心,大家能和平相處多好,大家也不用這么折騰,還會在很好的環境裡,幹著自己得心應手的工作。

學佛後我才明白,所有的噁心惡言惡行,無論是嫉妒還是報復,都是在心田裡種刺,最終都會讓自己傷痕累累。願大家多種花,少種刺吧!

-03-

龍樹菩薩說,人有四種未來:從光明到光明;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光明;從黑暗到黑暗。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從光明到光明

菩薩便是屬於擁有這種未來的人。他們一生身口意的行為,對佛法是如法的,對眾生是有利益的,現在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光明的,死後也會去到光明的地方。

現代社會有的人,生活環境、衣食住行、親人眷屬等各方面都很有福報,同時,他們的所言所行也都是善良的,一心一意地修行禪法,大公無私地利益他人,這樣的人不但這輩子活得很幸福,死後所去的地方也是光明的。

這裡的光明不僅是指人天善果,更主要是指解脫輪迴,或是往生淨土,或是證得佛果。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從光明到黑暗

世間有一類人,他們過去世做過很多好事,累積了很多福報,所以此生獲得了令人羨慕的美滿生活——身體健康、榮華富貴、眷屬如意等等。

但是他們一生都沉溺於享樂,沒做過什麼利益他人的事,常常揮霍錢財,甚至常年泡在賭場、夜總會一類的場所之中,染上諸多惡習,更沒有機會修習佛法。

這種人雖然這一生光明,過的是幸福快樂的日子,但他們死後就會墮入惡道,感受無窮無盡的黑暗和痛苦,所以叫做從光明到黑暗。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從黑暗到光明

有些人在這一生中,由於過去世的惡業積累,生活或是貧窮困苦,或是經常生病,或是眷屬不合,總之處處皆不如意。

但是他們明白這些現狀都是因為自己過去世的善行不夠所造成,於是便在這輩子盡力做好事,努力學佛修行。

雖然他們這輩子過得很艱苦,但由於此生善行的積累,死後就會去到光明的地方,這就是從黑暗到光明。

還有一類人,雖然此生做過很多壞事,但是後來他們感到深深的後悔,真誠地回心轉意,變得一心向善,“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也屬於從黑暗到光明。

從這個角度說,懺悔心很重要。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從黑暗到黑暗

從因上看,有些眾生與生俱來就愛好造業,傷害生命等等,無論投生到何處,都會自然而然地喜歡造惡業,這就是因上的黑暗。

從果上看,有些眾生從生下來就會遭受痛苦,由於不會行善斷惡,所以不論投生到任何一道,都只能生生世世與痛苦相伴,無法自拔,難以解脫,這就是果上的黑暗。

經常念佛、學佛,命運截然不同!

更多請點擊藍色字:

三分鐘告訴你:阿彌陀佛是誰?

不是迷信!香港理工大學前校長說往生淨土

放下原來是這個意思,有多少人誤解了多少年?

全程視頻!海賢老和尚法體開缸!往生六年,金剛肉身、香氣撲鼻,還長頭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