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保護業與抑鬱症


時間:2019/11/22 作者:清淨自在

有的女人談戀愛,覺得這個男人沒有給他安全感就不想再談了。安全感是什麼,看不見,摸不著,有錢就有安全感嗎,也不一定,男人再有錢但經常出軌外面的女人,也容易讓人覺得沒有安全感。

你看歐洲有些大城市,市中心的廣場上很多鴿子看見人都不怕,還爭著吃給它們的食物。這些鴿子為什麼覺得有安全感,不怕人,因為這些人殺業輕或往昔積累了非常大的保護業。一個經常造殺業的人,眾生看到他就會莫名的緊張恐懼,沒有安全感。

所以女人覺得你沒有安全感,外在的原因可能是沒錢或沒勢力,真正的原因是殺業重,殺業重才容易窮,同時保護業不足,保護業不足就連自己也保護不了自己,還怎么保護身邊的人。當然也可能邪淫重,邪淫重則不護己身,不護妻子,妻與子都保護不了。

殺業重到一定程度還會得抑鬱症,有的人選擇去吃藥,有的人去找心理醫生。但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關鍵原因是殺業重,當然我不反對吃藥找心理醫生,但不見得對每個人都有效果。殺業重了,你吃藥,殺業就能輕嗎?當然吃藥打針也是消業的過程,但消這么點業,與強大重業來比還是微不足道,所以很多人吃藥打針也不足以痊癒,可能暫時減輕了病症,一段時間後,業力上來了又復發,反反覆覆。殺業重了,找心理醫生有用嗎?除非他教你放生,持戒,念佛。殺業重了,不是吃點藥,找一般的心理醫生就能大幅降下來。解鈴還須系鈴人,殺業重的人還要自己去消除殺業,多放生,多積累保護業,殺業在總體業力中的比例自然就漸漸降下去了,病也就容易好了。

有的人身體正常但常年在家裡不出門,什麼原因,殺業重。不敢與人社交,沒有勇氣,往往是殺業重的體現。放生多的人怎么可能會怕成這樣子,肯定是殺業重者。放生越放,膽子越來越小,沒有這個道理。殺業越重,膽子越來越小,怕別人報復,怕眾生報復,會有各種因緣各種人事物讓他產生恐懼害怕,因為他也曾經讓眾生恐懼害怕。

西楚霸王殺業重,別人不殺他,他自己也會自刎烏江。量你再大的本事,再霸氣,極重業力一到,全都報銷。關鍵不是戰略計謀,兵力勇氣,而是背後的業力較量。業力一到,誰都抵擋不住。

如果你讓別人覺得沒有安全感,那就多放生積累保護業,別人看到你就覺得有安全感了。一隻很膽小的鳥停留在佛陀的身邊,它不會害怕,為什麼,因為佛陀三業清淨,沒有殺業,自然眾生不會害怕。如果在普通人身邊,它就害怕的飛走了。殺業太重,別人看到你的影子,聽到你的名字都會恐懼害怕,更別說和你接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