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邪淫,誓死不犯報佛恩


時間:2019/11/25 作者:努力懺悔修行

有緣在此平台投稿懺悔業障,感恩!我是一位00後,現於一所二本大學讀書。經歷還需從少兒懵懂時講起,我自知是淫慾深重的一個人,在我小時(大概在7-8歲)便不自覺地懂得什麼是淫,自身心靈像是被某種神秘的力量所浸染,只覺似乎自己能給自己帶來一些快感,在一些時候會不自覺地去靠近別人,念頭鎖定到邪淫上面,通過一些方式給自己帶來一種似乎不一樣的感覺。在這樣的心理生活環境下,我度過了四五年的光陰。如今想來,這幾年中我的一系列生活變化是極大的。

在邪淫初發的四五年以來,我的家庭情況悄然地發生著變化,父母成婚之初,我的家庭狀況本是在親戚朋友之中相對而言生活是較好的,但在我七八歲以後,家庭生活狀況每況愈下,母親失業,父親愛好打牌,家庭經濟條件漸漸就成了親戚朋友之中最差的。再加上父母爭吵不休,無有盡頭,每次父母的爭吵都會給我帶來痛苦與恐懼。當然我的學習生活是不太好的,在學校里會招感來不好的事情與不必要的麻煩。而我卻絲毫沒有學業上的概念,而馬馬虎虎。小時候的我總是有所求而得不到,例如我想選擇自己想上的國中、例如我想學習樂器、學習舞蹈等等。

然而在初二我的家庭徹底發生了變故。我的父親在12年得了肝癌中期,母親沒有工作,家庭境況一落千丈。我的邪淫慾望一直在持續著。父親做了一場大手術,由此我接觸到佛法,這一年我12歲。在一些因緣促使下到寺院皈依,我對佛法有了最初的嚮往與接觸。(在此之前我的姑姑給我家帶來很多光碟、法寶,我的父親總是不以為然的,在此懺悔!)雖說我接觸到佛法,邪淫仍在我的念頭中無法褪去。持續到初三,還是由於自己的不自律不自愛,我的邪淫念頭使我感召不好的事情,在我中考的前一個月,跟班級一位男生關係過好,導致自己受到一些傷害。我邪淫罪業深重,心思難以集中於學習,考試也有障礙,無疑得到一個非常失利的成績,原以為我可以上到重點高中,卻到了一個離家遠的普通高中。

高中生活是忙碌的,在這一階段里,我仍舊持續著邪淫的念頭。在佛法方面,只會背誦心經。我的父親因大病之後開始主動學習佛法,身體狀況一直也還在維持中。在高中的學習壓力之下,我大概每周會有1-2次的邪淫的想法,這三年里,我的成績都是普普通通,從來不是我的預期,而自己的心念似乎很難集中到學習上去。當然,最終在我的高中生涯結束時,高考成績無疑又是在所有考試中是最差的一次,本以為自己好歹會考上一本,卻差了二十分。我的考試是有障礙的。由於邪淫持續在我心裡繼續生根發芽,父親的肝癌術後五年的生活又變得不那么平靜了。又一場變故來了,我的父親腹腔長了腫瘤(當時父親早就不舒服,但為了我的高考沒有去檢查,直到18年12月才做了手術),父親在我高考完的暑假去了醫院檢查,沒有做手術,因一些因緣際遇瞞著所有的家人,我陪著父親到了大佛寺。自此我的人生發生了變化,我們在那裡住了一個多月,我的父親每天病痛,但堅持上課,由此影響了我的一生,感恩大佛寺!我逐漸明了佛法的深奧意義,並發願不斷地探索下去。(在這裡我想懺悔一下,我的父親身體受病痛折磨,但是我因為在做義工,有一次父親換下的衣物沒有替他洗,父親忍著自己洗完卻不舒服了很多天)我從此開始認識到人生的真諦,開始明白必定要戒除邪淫。

一個多月後我們回家了,父親身體狀況得到一些改善。道心易退,短短一個多月的堅持,再後來我還是不自覺去邪淫,甚至高中結束有了自己的手機,我會主動去查找一些黃色網站,這使我非常痛苦,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知道我不能去做這樣的事情,卻還是去做。結果,在18年11月,我的父親在家因為病痛差點喪命。我的母親在工作,甚至對父親不管不顧(母親心理狀態很差,認為是我們暑假去了大佛寺延誤了父親病情,由此大鬧一場)我非常痛苦,我知道我的每一次邪淫都會給我的身邊人、父母宗親帶來極大的傷害!父親做了一次更大的手術,是肝癌轉移,胃腸都有動手術。醫生認為父親沒有活下去的希望,但是感恩佛,感恩一切,父親挺了過來。母親從此認為我不應該再去學習佛法,我萬分懺悔!我的邪淫念頭仍舊沒有斷掉,在這樣明白道理的情況下,越是犯,往往越是地獄的念頭!我也慢慢發現,一有邪淫的念頭,每辦一件事情就會障礙重重,難處多多。

在學校我現在擔任一個小職位,當然並不是很順利,在每一方面都會遇到一定程度上的障礙,麻煩非常的多。並且我在相貌上越加不如以前,痘痘總是能長很多又難消,175cm的身高卻身板很差,走路毫無氣質,背也習慣性總是彎著,脖子往前伸的狀態。我越是犯邪淫,越是障礙多,越是上課難以集中精力,越是會給父母帶來無形的傷害。

在我寫下這篇文章之前,最近仍有邪淫的念頭,難以自持,因果真實不虛,我的父親也最近身體出現不適狀況,我怕因為我的邪淫,讓我不能更好的給大家現身說法,不能為大家弘揚佛法,無法說服別人去了解佛法,因為我自身就是一個邪淫者。我怕我的邪淫讓我的家庭經歷一次又一次的重創,更怕失去父親,我實在是不孝!我也怕地獄,怕生命得不到安穩!

在此,我懺悔往昔所造一切殺盜淫妄酒的罪業!懺悔今生種種淫念、sy、觀看黃色網站、yy、邪淫,及盜竊、妄語等百千罪狀!弟子誠心求懺悔!若再犯邪淫,我將於地獄無有出期!

佛法是為生命平安安全的,仁煥法師說,學佛,是要讓我們尋找到一個讓我們生命解脫的方法!一句佛號回歸平安,離苦得樂!我發願永不再犯邪淫,願自己所有一切福德,遇到佛法智慧的福德回向給所有的邪淫者,願所有的邪淫者能感知生命平安的道理,遠離邪淫。最後願分享給大家的一切功德回向我的父親,及虛空法界一切眾生及閱讀者,願父親遠離病苦,好起來以身表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