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作孽不可活,堂兄弟最終對簿公堂


時間:2019/11/25 作者:光明正道

末學在江西南昌讀的大學,當時學校的創業氛圍很濃。

讀大二時,我們班的一個同學和他的堂弟也走上了創業之路,堂弟當時正在讀大一。

為了方便,在這裡,我的這個同學稱為A,他的堂弟稱為B。

2014年11月份,他們兄弟倆合開了一個外賣店,主要賣燙粉。

我出於對創業的好奇,就去店裡打工。

店裡的事情主要由B來負責。B生性放蕩,性格外向,喜好風流,做事剛愎自用,經常喜歡帶女孩子來店裡玩。

聽A講,他堂弟B剛來大學兩個月,就跟3個本校女同學發生過關係。

接下來,在跟B每天的相處中,發現這個人思想價值觀,嚴重有問題。B對我講,他是社會混混出身,在讀高中時,同時談了7個女朋友。

這種品行,能為他創業帶來什麼好結果呢。果不其然,兩個月後,外賣店經營入不敷出,最終破產關門。

大二下學期開學,兩兄弟決定捲土重來。

這次做得更大。兩兄弟,加上B家鄉的一個朋友,3個人湊了20萬在學校前街開了一個火鍋店。

前期他們宣傳力度很大,開張那天整個店座無虛席、熱鬧非凡,一幅大有前景的樣子。

但僅僅兩個月,整個店以經營失敗而告終。三個合伙人,因種種內部矛盾糾紛,不歡而散。

A選擇退出,將當初出資8萬占30%的股份,以3萬塊錢賣給了B。B將這3萬打了欠條,承諾在3年內,將錢還給A。

A因為開這個火鍋店,向班裡同學借錢,弄得自己負債很多,但又不去想辦法還債。

後來到了大三,A連生活費都沒有了,就去找B要錢,希望B能先給他一些。

但是B重新開張的火鍋店,又經營破產,生活捉襟見肘,哪裡還管得了A,還把A轟了出去,他們至此也走向了決裂。

在大三時,A跟我們在學校外面租房子,給我們講B不還錢,卻每周末去嫖娼,還把家鄉的女朋友搞懷孕了。

女朋友去醫院做流產手術,B卻在這裡跟人嫖娼,結果徹底把店搞廢了。拉了一撥又一撥人,給他的店投資,卻最終鬧得不歡而散。

B兩年內,合起來虧損不低於30萬,最後變成了人人追債的老賴。

A每天不想辦法還錢,就知道每天給家鄉的女朋友打電話,還經常三天兩頭坐火車回老家去看她。

大四開學,因為遲遲交不了學費,老師給A的父母打電話。這時才知道,原來A在暑假帶著女友去醫院做墮胎手術,手術的錢就是學費。

這時,同學們催A還錢,A又去找B要,但每次都是被B給罵走。同時,A在班裡已身敗名裂,都不願意搭理他。

A也講過,說他自己讀高三時,每周末都要帶女孩子開房。

宣化上人開示到「墮胎的罪是最大的,比殺人的罪還大」。兩兄弟都視女友墮胎為兒戲,兩兄弟最終都受到了惡報。

學畢業一年後,我問A,三年還錢期限已滿,錢還了沒有。A說B已經失聯了,家裡也沒人。

今年,A在宿舍群里冒了下泡,我再次問了下B的債務情況。A說,B為了躲債,跑到新疆去謀生了,他在法院把B給告了,兩個堂兄弟現在處於官司狀態。

A和B,原是一對親昵的堂兄弟,結果兩個人都喜好邪淫,最後落得身敗名裂、負債纍纍。從親戚、合伙人,變成了法院的原告與被告。

《增廣賢文》說:「父子和而家不散,兄弟和而家不分,夫婦和而家道興」。這對堂兄弟,最終弄得他們家族分崩離析,傷了整個家族人的心。

「天道禍淫,其報甚速」。一個人有再大的福報,也扛不住三天兩頭邪淫消福。兩兄弟一邊做生意一邊邪淫,哪裡能將生意做好呢。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作善得福,作惡招禍,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結惡果。兄弟最終反目,又怨得了誰呢,都不過是自食其果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