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讓自己今生幸福快樂,在自己手裡;讓自己過得痛苦、勞累、煩惱也在自己的手裡


時間:2019/11/2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讓自己今生幸福快樂,在自己手裡;讓自己過得痛苦、勞累、煩惱也在自己的手裡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47)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總之何處行何事,當察自心和相狀,

恆以正知及正念,修利他是佛子行。

如果在這世界上活了七八十年,三四十年,真正也用心地去學了,也有上師三寶的護佑,那時候你心想“喔,我也努力地學習佛法了,真心用心地去修法,利益眾生,幫助眾生了,現在沒問題,死了也不會有什麼壞的結果,肯定很好的”,這個叫不後悔,很好的。

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到最後一天的時候,真正的不後悔——開開心心,放放鬆松的,內心只想到上師三寶,用微笑來面對親人,往生極樂世界,那你就有一點點修行的進步。最好呢今生成就,那個時候什麼後悔不後悔的念頭提也不會提起,對自己的成就充滿了信心,這樣命運就真正掌握在自己手裡了。

讓自己今生幸福快樂,在自己手裡;讓自己過得痛苦、勞累、煩惱也在自己的手裡;讓自己得到暇滿人生,獲得成就解脫在自己手裡;讓自己下地獄、旁生、餓鬼,也在你們自己的手裡。我們只能給你們指個路而已,願不願意去還在於你們自己。

我們很希望你們能走這條解脫的路,為什麼很希望呢?沒有其他任何目的,希望你們永遠獲得快樂幸福,成就解脫,這就是我們最大的願望!時時刻刻地以無我的狀態,為了一切眾生的解脫而多做一些功課、善事,大家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