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西方極樂世界蓮花化生


時間:2019/11/26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下面他解釋的這三大宗要:「第一: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者」。那個意思說怎樣才算是善巧開導安慰,令生正信呢?「切勸病人,放下一切,一心念佛」。對他開導啊,要簡單,要如法,要對機,要讓他聽明白,生信心,就是說,勸她放下一切,一心念佛。

「如有應交代事,速令交代」,假如說有應該交待的事啊,趕緊都說一說,不要藏著噎著。這個事情真有,有很多老年人走了以後,他的孩子過了好幾年後,才發現他那些東西,房子裡邊還藏著存摺呢,這是也有的,這對於咱們修行人來講,不必要掛礙,不必要掛礙,大膽的交出來無所謂嗎,我的意思可不是叫你們交代啊,哈哈……,是說放下萬緣,放下執著。

「交代後,便置之度外」,交待以後,什麼掛礙也沒了,一心念佛了,「即作我今將隨佛往生佛國,世間所有富樂,眷屬,種種塵境,皆為障礙,致受禍害,以故不應生一念繫戀之心。須知自己一念真性,本無有死。所言死者,乃舍此身而又受別種之身耳」。所謂的死,就是我們失去這個報身,而到別的地方再去受生。我們的目的,修行人的目的,是舍此報身,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蓮花化生,是這個意思。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