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用不正當手段奪得來的,依舊是你命中所有的


時間:2019/11/27 作者:心源

世間人犯了錯誤,不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增長貪瞋痴慢,不擇手段做一些損人利己之事,不知道因果的定律。世間人常講損人利己,其實這個話是錯的,依舊不了解事實真相;明了事實真相,我們知道損人決定不利己,沒有這個道理。只有利人才會利己,這才是一定的道理,損人哪能夠利己?可是他們迷惑顛倒,以為自己的利益一定是建立在別人損失我們就得利益,這是妄想,這是造極重的罪業。所以《了凡四訓》我們要推廣,讓這些人多念念,然後才曉得每一個眾生一生「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你用不正當手段奪得來的,依舊是你命中所有的。你命中沒有,你試試看,你去搶人家,看看你能不能搶得到?你命裡頭沒有,你還沒有動手,已經被警察抓去了。換句話說,你能夠偷得到、你能夠搶得到、你能夠霸占得到,統統是命中所有,不用這些手段也能得到,那你何苦!所以明白人常講,「君子樂得作君子,小人冤枉作小人」,這個話就是說你一生的福報是你前世修的,你命裡頭有這個福報,任何力量擋不住,你決定會得到,你決定丟不掉,何必用這些不正當的手段,錯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二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