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要明白,哪裡才能夠真正的隨心所欲!


時間:2019/11/27 作者:學佛-長沙

『池流華樹』,這一句四個字,是講那一邊環境之美。池塘、流水,這都是我們很喜歡的東西;樹木、花卉,那個地方應有盡有,而且永遠常新。我們這個世間樹木花草,春生夏長,秋天樹葉逐漸落了,冬天凋零了,它有變化。

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變化,四季常春。這個花永遠不謝,不但不謝,花能隨人意,你喜歡看什麼顏色,它就變什麼顏色,隨心所欲。我們兩個人同時去欣賞,我喜歡紅的,我看到是紅色的,你喜歡白的,你看到是白色的,奇怪了,這是我們現在世界科技做不到的,他們都做到了,所以阿彌陀佛是法界最偉大的科學家。

他們都會變化,這個變化是無心的。我們今天為什麼做不到?我們有心,我們有念頭,所以這一切種種變幻就有限度;他們無心、無念,無心無念這個作用就沒有限度,沒有止境。所以大家要曉得,無心勝過有心,有念不如無念,無心無念真智慧,有心有念這是佛家講的世智辯聰。

我們的本能失掉了,所以佛法無一不是講恢復我們自己的本能。西方世界所有物質,七寶所成的,所以永遠不會凋謝。人的身體永遠不會衰老,永遠不會生病。

摘錄自:大乘無量壽經(第八十五集)2000/4/22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08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