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現在人把禮節都疏忽了


時間:2019/11/28 作者:心源

【各遣侍者。問訊世尊。】

這是禮貌,佛派他的侍者向釋迦牟尼佛問候。禮節,這也是做一個榜樣給人看,「禮」不可廢。人而無禮,在這個世間就沒有立足之地,但是現在人把禮節都疏忽了。禮節疏忽了,說實在話,佛法修學得再好,果報在哪裡?果報不在人道,多半在鬼道。到後面講這些鬼王,把鬼王的因跟諸位說明,你就曉得了。佛法修行得非常好,貢高我慢,沒有禮節,感受的果報將來在鬼道作鬼王;作《華嚴經》裡面講的,做世主裡面器世間主,山神、樹神、花神、水神這一類的,就走向這些地方去。佛法建立在孝敬的基礎上,怎麼勸諸位同修要覺悟,孝親尊師我們才能走向佛道、走向極樂世界。如果這個意念沒有,修學佛法走向鬼道作鬼王。如果你更殊勝的,你能走向天道;天道是欲界天,色界天都沒分,必須要曉得。此地教敬,教禮、教敬。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三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