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談談在戒色中,堅持每日完成佛法功課


時間:2019/11/28 作者:斷惡

有網友說自己很痛苦,每天做佛法功課,但是,至今沒有取得戒色成功。實際上,對於正在戒色的朋友來說,一定不要懷疑佛法功課的巨大作用。一定要堅持完成規定的每日讀誦、抄寫、供養、禮拜大乘佛法經典功課。要深刻認識到僅僅靠自己的力量很難有效戒除邪淫,遠離色情。一定要藉助他力,諸佛菩薩的甚深願力就是最好的他力,是我們戒色最大的靠山。有不少人說,第一次犯下邪淫,比如手淫,多數是無師自通的。由此可見,淫慾心對很多人來說深入骨髓。靠我們凡夫自身的力量,說不生淫心就沒有淫心。除非這個人善根深厚,平時下的功夫很深,否則僅靠自己的力量很難徹底的、有效的擺脫色情困擾。為了儘快、徹底地戒除邪淫,一定要善於藉助他力。每天堅持讀誦普門品、地藏經、金剛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大乘佛法經典,每天念阿彌陀佛聖號、觀世音菩薩聖號、地藏菩薩聖號,就是很好的他力。

每天念普門品等經典或每天念地藏菩薩聖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每天念誦遍數越多越好,念誦時的恭敬心越強越好。如果一個人以散漫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地讀大乘佛法經典,想儘快取得戒色效果,恐怕是很難的。

在很多經典中,諸佛菩薩憑藉著大悲願力,幫助我們凡夫儘快戒除邪淫。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佛告訴我們,若有眾生多於淫慾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只要常念且恭敬觀世音菩薩,一定可以有效遠離一切色情困擾,遠離淫慾。對此,一定要有信心,要深信不疑。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完成每天的佛法功課,對於戒除邪淫有非常好的作用。

我們在每天完成大乘佛法功課的同時,最好能堅持閱讀戒色文章。通過讀戒色文章,構建完整的戒色知識體系。明白因果,增加定力,有助於戒色成功。如果能認真完成大乘佛法經典的功課,又能每天讀一篇或多篇戒色文章。長期堅持下去,把大腦中原有亂七八糟的淫穢信息換成正能量正知正見的信息,戒色更容易取得成功。

凡是懷疑每天念誦普門品、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大乘佛法經典,對戒色是否有幫助的兄弟姐妹們。請先把懷疑放下,每天完成規定功課,不去想有沒有作用,不要懷疑最終能不能達到目的。先腳踏實地把任務完成,一板一眼地把功課做完。時間久了,功夫到了,自然成功。換個角度思考,凡是曾經多年深陷邪淫苦海的人。這麼多年,你一直都在邪淫,請允許筆者說句實話,你一直都是在堅持沾染色情的信息。換句話說,這也是一個人毅力的體現。只是這種毅力是錯誤的,是一種邪的毅力,不是正確的毅力。如果把一個人多年堅持邪淫的這種毅力,放在每天堅持讀誦普門品、地藏經、金剛經等大乘佛法經典上,戒色肯定早就成功了。與其在那裡懷疑,與其在那裡抱怨,不如腳踏實地地完成每天的佛法功課。

筆者曾經深受邪淫色情困擾,十多年陷入邪淫苦海無法自拔。正是因為地藏菩薩不捨棄我這個罪業深重的凡夫,依靠地藏菩薩指點,我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念地藏菩薩聖號。這幾年逐步擺脫邪淫困擾,在色情性感畫面前有一定的定力。知道什麼不該看,什麼不該做。現在已基本取得戒色的成功,這要真誠地感謝地藏菩薩的辛勤指點。通過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讀誦普門品、金剛經,念地藏菩薩聖號,可以說我是一個幸運者,非常感恩地藏菩薩。

還有很多人在地藏菩薩指點下,一步步接觸地藏菩薩,知道有地藏菩薩本願經,知道念地藏菩薩聖號。一步步走下來,智慧逐漸被打開,越來越明白因果的道理,明了人生的意義,最終戒色成功。在剩下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孝敬父母,廣行善事,誓戒邪淫,以此迎來幸福美好的人生。當然,這一切都要感恩普門品、金剛經、地藏經、四種決定清淨明誨等大乘佛法經典。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