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念佛往生很容易只要點頭表同意


時間:2019/11/29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念佛往生很容易 只要點頭表同意

我岳父胡桂初,住北大漁場,今年4月24日往生,享年82歲。

岳父於今年3月29日第三次中風,急送南大中心醫院治療。之後左邊全癱,說話口齒不清,屎尿不能使喚。住院期間,子女輪流護守。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突然提起:“爸,您病重,住院效果不佳,您念阿彌陀佛吧,只有阿彌陀佛能救您。”在我的勸告之下,他點了點頭。時隔兩個小時,我問他:“您念了沒有?”他說:“念了。”

岳父在醫院住了9天,最後接回家,子女輪流護守。我在護守的第一天,給他洗澡、換衣,扶他大小便。第二天,岳父病情加重,我預測他老人家可能快壽終了,便祈求阿彌陀佛:“如果我岳父壽命未盡,您就讓他早點好起來,免得受病魔的痛苦;如果壽命已盡,您就早一點接他到極樂世界去,讓他早一點得解脫。”

4月20日早晨5點50分,岳父往生了。臨終時,我為他作開示,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下午,在外的子女都趕回來了。我動員家屬一起念聖號,每隔兩個小時作一次簡要的開示。念到8小時時,奇蹟出現了,岳父手指開始軟化,臉色帶有紅潤。我們又繼續念到天亮。

4月23米多高,樹葉似竹葉形,花草約60公分,有各式各樣的小花,約銅板那么大。風是那么地柔軟,花草、樹木隨風擺動。樹底下、草叢中,全是和尚,穿黃色袈裟,正在打坐、聽經聞法。突然,我眼睛一亮,在一條走廊上出現了我岳父。他也理著光頭,穿著黃色袈裟,信步來到人群中。我不禁脫口而出:“爸爸往生了。”我這一喊,如從睡夢中驚醒,驚呆了在場的所有人。

在我們看來,往生是很難的事,可對阿彌陀佛來說,卻是毫無困難,法爾自然。

易行難信之法,大慈悲父恩賜於我。南無阿彌陀佛!

(湖南沅江 佛受居士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