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真的學佛要改樣子,心改、行為改,這叫真正學佛

時間:2019/11/29 作者:心源

佛給我們講修行的大根大本,實在講就是「淨業三福」,淨業三福一展開就是一切佛法;無量無邊的佛法濃縮起來,就是那十一句,決定不能夠看輕。而十一句裡面再把它歸納,實在講就是一句,「孝養父母」,就這一句。千經萬論,一切諸佛如來所說無量無邊的法門,都出不了這四個字。我們講三學、講六和、講六度、講十願,種種修行方法都是孝敬的落實,落實在我們生活當中,落實在我們處事待人接物,這是真的學佛。真的學佛要改樣子,心改、行為改,這叫真正學佛。天天讀經,甚至於天天講經說法,心沒有改,還是世俗心、還是輪迴心、還是貪瞋痴慢心,這怎么得了!這是假的,不是真的。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六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