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今天利用科學工具可以獨善其身,同時兼善天下


時間:2019/11/29 作者:妙音

這個喜是什麼?受用,真正得受用。受用有兩種,一個是禪定,佛法講的三昧,修淨宗的得念佛三昧,歡喜!三昧是定,也就是說,起心動念、分別執著不能說完全斷了,已經被控制,不起作用。用什麼方法控制?這一句佛號、一部經典。你想,想經典,你念,念佛號,除此之外,一定要放下,什麼都得放下。

今天利用科學工具可以獨善其身,同時兼善天下。我們用網路播出去、用衛星播出去,全球有志一同的人都可以在一塊共修,不必住在一起,不必要認識。在今天,建立一個淨宗道場應該是這種模式,不需要寺院庵堂,省心省事,費用很少,效果、功德殊勝。我們衷心期望著,中國大乘八個宗派都能夠興旺起來,我們來做帶頭。所以心得法喜,得法就歡喜了。覺了這個歡喜,不是依顛倒法而生的,沒有錯誤,這是住真法喜。大乘經教里常說,法喜充滿,常生歡喜心,夫子所謂「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真的。這是方東美先生所說的「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就是法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