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福善案,禍淫案(十四)


時間:2019/11/29 作者:清淨之瓶~~~~`

福善案

明朝松江縣書生沈鸞,人到中年時尚無子嗣,家裡貧困,在外教書。一天夜裡回家,路遇大雨,到家家門已關。他聽到屋裡有少女說話的聲音,隔牆一問,妻子說是鄰女怕自己寂寞前來做伴。沈就沒讓妻子開門,自己冒雨去道院借宿。那夜,沈鸞夢見玉帝給他兩條彩帶。醒來才半夜子時,雨過天晴,月光照到殿內,光輝四射,五彩奪目。後來生下文系、可紹兩個兒子,都考取了功名。

禍淫案

明朝玉山縣書生王某,在母親喪期結婚,約定七期滿後同房。王某夜裡睡在母親棺材旁,新娘睡在房中。黑夜聽到叩門聲,婢女說新郎來了,新娘就開門同睡。五更(凌晨)那人就匆匆離開,說:“怕外人知道說我不孝。”幾夜後又問新娘嫁妝,新娘說:“準備添衣的現金八十兩,還有其他金銀首飾等都放在小箱子裡了。”來人五更就拿了箱子一去不復返。七七滿後,王某辦酒成婚。在談話中,新娘才知道前些日子黑夜來的不是丈夫,自己已被賊人欺騙了,頓足痛哭,痛不欲生,回去告訴父母親後,就上吊自殺了。在新娘下葬的那天,王某送棺到墓地,突然雷電交作,一人驟然被攝跪在棺前,原來是王某的堂兄,手捧金銀首飾,被雷電當場擊死了。屍首破碎,血肉橫流,一城的人都驚呆了。這是正德九年的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