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行要拚命,修行要分秒必爭


時間:2019/12/1 作者:清凡居士

修行要拚命,修行要分秒必爭。你們同學們如果稍微細心一點,我跟你們相處,我在用功,你們知不知道?我每天境界都不一樣,你們跟我接觸的時候,你應當能看得出來,我跟你們談話,你應當能聽得出來。我是要抓住這個機會,希望在短時間我有成就。你們把這個大好因緣捨棄掉了,這個沒有法子,我不能勉強你們,現在這個社會是民主自由開放,誰也不能干涉誰。我只能勸勸你,而且還不能對你一個人勸,勸的什麼?你煩心。我勸大家,你在旁邊聽,你聽懂了是你有善根,你聽了覺得很厭煩,那是你善根薄弱。聽懂了肯做,你有福德,你有福,你這一生有成就。你的成就是你的成就,不是我的成就,各人成就各人。

我們處在這個時代,對於真正修行人來講是好事,決定不是壞事。處在這個環境裡不用功不行,不克服自己的障難不行,不克服自己的妄想習氣,決定墮落。那一墮,不知道墮到那裡去了,這是我們一定要認識清楚的。修行就是生活,修行就是處事待人接物,修行就是服務一切眾生,一定要用真誠心,絕不能摻雜絲毫虛妄,一定要用清淨心,不能夾雜一絲毫的染污。我們真乾,對待一切眾生決定沒有貢高傲慢心,在一切境緣當中修平等心、修大慈悲心,能夠捨己為人,歡喜幫助一切眾生,全心全力去做,決定沒有吝嗇。我們這樣的發心,這樣的行持,才能感得佛菩薩的護念,龍天善神的佑助。

摘錄自:大乘無量壽經(第五十八集)1999/7/31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